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高端访谈 > 正文
   

潘石屹:创业合伙人最重要的是互补

2013-06-10 13:53:55  |  来源:中国经营网  |  作者:厉林  |  阅读:  字号: T   T
 

创业微语 

  【合伙人最重要的是互补】找公司合伙人,不要找一个班的同学,你会的他也会,你不会的他也不会,这是败笔。做合伙人最重要的是要互补,这才是一个好的合作基础。我老婆是海归,我是土鳖,她从西方来,我从西北来,所以,完全不一样,我们就互相看对方的长处。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
 
  【给创业者泼三盆冷水】第一:不要因为兴趣而盲目,要理性,要积累,不用太着急。第二:责任比兴趣更重要,一定是要把团队培养到能够接手你的时候,你才能去转做别的。第三: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内心争斗是人之常情,但时间不要太久,想清楚了就选一个。
 
  ——腾讯联合创始人张志东
 
  【创业五步走】首先是发现用户需求,其次满足需求设计产品或服务,然后制定战略,当需求被满足时,才能在市场上立住脚。而商业模式是需要不断探索和总结的,不会一成不变,应放在最后考虑,尤其就早期项目而言,商业模式验证是一个动态的过程。
 
  ——互联网分析师迮钧权
 
  一周关注
 
  直销市场高增长难掩尴尬现状
 
  “目前大多数直销企业真正赚的是开会的钱,并非直销的钱,未来企业的赚钱方式应该逐渐从开会转为产品继而最终转向服务,产品的品质以及定价等策略应成为企业战略重要组成部分”6月3日在海南博鳌举行的第九届世界华人直销大会上,世界华人直销大会秘书长禹路如是表示。
 
  解读:本次大会同期发布的《2012年亚太直销市场年度研究报告》显示,去年中国直销市场规模达到1696.8亿元,同比增长速度为21.2%,中国直销市场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然而,上述报告的研究课题组组长李斌也分析指出,从目前的政策环境看,《禁止传销条例》和《直销管理条例》这两部现有的法规实际上都是在限制直销的发展,比如规定直销必须是单层次营销且奖金比例不得高于30%,但实际上这对于直销企业来说完全不具备任何吸引力;另外,多层次在企业滋生,而政府对于直销企业的监管存在很大弹性,很容易出现官员寻租性腐败问题,这也成为直销企业经营过程中隐形的不可承受之重。李斌认为,脱离产品本位、夸大产品功能和机会的行业浮躁之气盛行,企业文化与经销商文化的关系定位问题以及模式创新与风险把控等都是需要直销企业亟待解决的问题。
 多家零售超市陷“假羊肉”门
 
  6月4日,上海执法部门与媒体共同抽检了上海各大超市销售的冷冻羊肉卷。检测结果发现,某企业生产的雪花羔羊肉片羊肉含量不到5%,而这一羊肉片在包括卜蜂莲花、乐购在内的多家超市都有过销售。
 
  解读:为何食品安全问题近期会在超市渠道频频出现?广东省流通业商会执行会长黄文杰分析了一种可能性:超市销售生鲜产品时,存在两种合作方式。一种是自己去检测、经营,另一种就是所谓的专柜,表面上看是超市在做,但其实是承包给一些经营肉制品的商家。而若以专柜方式操作,则可能会存在检测的疏忽。食品流通的整个链条涉及诸多环节,而超市已是最后一关了,但仅靠这最后一关的检测显然是不够的。食品安全问题更应该从源头上解决,而这恰恰正是目前行业内普遍缺失的。
 
  胶原蛋白厂商成众矢之的
 
  继左旋肉碱之后,新兴“保健”产品——胶原蛋白日前也卷入“无效、骗人”的风波。在网络上越来越多的专家、学者和社交媒体对胶原蛋白的功效和生产商的宣传提出质疑后,相关上市公司诸如贵州百灵、东宝生物、东方海洋、同仁堂等企业也受到殃及,股价纷纷因此出现大幅波动。
 
  解读:由于铺天盖地的质疑,已经令消费者不再敢轻易购买胶原蛋白产品,众多胶原蛋白生产企业遇到了前所未有的产品销售危机。信任危机对相关企业的销售所产生的不利影响在短时间内将很难挽回。
 
  在行业危机面前,已有一部分已经拿到“蓝帽子”的胶原蛋白生产企业,着手与胶原蛋白划清界限,以挽救市场。比如某公司负责人就表示,公司目前正在打算用回产品的学术名——“胶原低聚肽”,以期与其他鱼龙混杂的胶原蛋白产品加以区别。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51%法则:绝妙的制胜点
下一篇:星云大师:人在红尘 心在山林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