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寿光二中全力保障 “舌尖上的安全”

2024-04-15 06:48:4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报讯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春晖 通讯员  王乐民)食品安全无小事。新学期以来,寿光二中餐厅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确保食品安全,让师生们吃得安全、健康。

  “食材好,食才好。”可靠的食品来源是食品安全、营养的前提,严苛的流程管控是食品安全、营养的保障。寿光二中对大宗食品原材料采购实行公开招标,严把食品来源关,确保新鲜、可靠、营养的食材进入加工流程,让“食安二中”的目标真正落到实处。

  在药残检测环节,学校药残快速检测室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的农残测定方法,每天对购进的食材进行安全检测,在原料进购环节把好食材进入食堂的第一道关。在药残快检室里,药残检测记录、留样记录、消毒记录、设备维护记录、晨检记录整齐地摆放在桌案上,记录着每天餐厅食品安全工作的点点滴滴,从根本上杜绝食品安全隐患。

  寿光二中还创新服务模式,开展调查问卷,积极听取师生建议,征集学生喜欢的饭菜,切实服务师生由“吃得饱”到“吃得好”“吃得健康”转变。此外,学校结合“不时不食、顺时而食”的传统饮食理念,推出一系列时令菜品,进一步满足广大师生的营养需求。

  除了在食品安全、营养搭配等方面苦练内功、强化管理外,寿光二中还推出校长陪餐制,每天由值班校长和一名中层干部陪同学生一起就餐,同时利用陪餐时间聆听学生的心声,进一步提升食堂管理与服务水平。学校还通过“家长开放日”邀请家长进后厨,品尝学校菜品,对学校食堂进行督查、评议,提出合理化建议,共同守护学生舌尖上的营养和安全。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无棣县第三初级中学举办法治知识宣讲活动
 
0
 
 
 
 
推荐资讯
滕州界河镇人大:“幸福食堂”让老年人享乐幸福“食”光
滕州界河镇人大:“幸
红河镇桃花源现代农业:大棚西瓜丰收在望
红河镇桃花源现代农业
费县:做好“土特产”文章 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费县:做好“土特产”
枣庄:大棚樱桃红 采摘销售忙
枣庄:大棚樱桃红 采摘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