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梁邹小学唱响劳动教育新赞歌

2022-05-13 15:20:16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张秋月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为相应教育新要求,近日,梁邹小学开展劳动实践基础教育活动。每班一方蔬菜箱,学会种植一种蔬菜,在劳动中体会“粒粒皆辛苦”的真谛。

  一方小小的蔬菜箱,虽然只是五彩大自然的一角,却大大激发了学生们的探究欲望。何时播种、怎么播种、生长周期多久、如何预防虫害,孩子们都做足了功课。

  运土、灌水、撒种、覆盖,松土,施肥,这些离孩子们遥远的田间情景“搬”到了校园里,而“主角”成了我们的孩子。他们满脸写满新奇,一双双小手勤劳灵巧。这些看似简单的劳动,却蕴藏着丰富的学问……

  他们用爱心守护每一颗种子的发芽,用耐心等待每一株幼苗的成长。 孩子们亲力亲为,不错过小青菜成长的每一瞬间,每天记录它们的生长情况,劳动之喜和探索之趣交织成一支绿意盎然的乐曲。

  绝知此事要躬行,孩子们在这期劳动中不仅增强了动手能力,更是学会了感恩劳动者,懂得了一切来之不易的真理。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打造优质师资骨干力量!岱岳区教体局开展骨干班主任培训
下一篇:莱芜区和庄镇中心小学: 抓实体育教学 增强学生体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