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淄博工贸学校:勤学苦练长本领 教学相长促发展

2021-09-24 08:09:0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为了更好地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更加深入地践行工匠精神,近日,淄博工贸学校机电工程部开展了新学期专业技能实训活动。

  随着国家对职业教育的大力发展,各行业对职业技能人才的要求也日益提高。中职学校是技能人才培养的主力军,人才素质的提升才能更好地为社会服务,这也对学校的专业设置和教师教学设定了更高的目标和要求。本次实训的课题为数控车床工艺与技能训练相关内容的实训。

  实训过程中,教师首先对学生进行详细全面的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树立职业责任感,加强其职业道德修养。其次按照实训计划有步骤地推进任务的逐层递进实施。任务实施过程中,教师规范演示操作过程,学生专心学习观摩,认真实际操作,严格要求自己苦练技能。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学生们对机床的操作越来越熟练,零件加工工艺日渐规范,零件尺寸精度不断提高,看到成绩的取得,师生们都感到满满的成就感。

  通过实训充分将课堂上的理论知识与操作实践相结合,复杂的工艺过程在实际的操作过程中得以实现知识内化和升华,理实一体促进了学生对知识掌握的融会贯通。实训也极大地锻炼了学生的意志,培养了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更好地诠释了工匠精神。教师的技术指导和技术传承也对学生的专业技能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通讯员 姜蓉)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威海经区实验小学开展“暖心”行动
下一篇:莒县浮来山街道邢家官庄小学开展“ 秋分” 节气主题活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