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莒县阎庄街道中心小学数学帮扶送教教研活动

2021-05-07 07:41:0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通讯员 王富燕) 4月22日上午,莒县教体局数学教研员张海花校长和莒县第一实验小学孙常军主任来到阎庄街道中心小学开展帮扶送教活动,活动由魏校长主持,全镇全体数学老师参加此次活动。

  第一堂课是阎庄街道中心小学李洪娜老师执教的六年级下册第六单元的总复习《比和比例》,李老师通过设置课前预学单,把问题抛给学生,用小组合作交流汇报的方式把比和比例这两部分的内容进行了系统的梳理与总结,课堂生动活泼,李老师运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将本部分知识实现了再现与升华,很好地完成了教学任务。

  第二堂课是莒县第一实验小学孙常军主任执教的六年级下册第四单元《比例》整理复习,整堂课围绕着梳理比例的内容框架,让学生课前用自己的方式整理本单元内容,展示汇报了不同的整理方式,最终用思维导图打通了本单元内部联系,带学生走进了一个全新的数学世界。孙主任幽默的教育风格,干净利落的课堂语言,环环相扣的教学设计,让学生收获满满,是一堂优秀的公开课。

  两节展示课结束后,两位老师结合本堂课的设计意图进行了现场说课。就这两堂课内容,听课老师们积极讨论、大胆交流、分享收获,反思自己的不足,真正达到了活动目的。

  张海花校长对两位老师的课堂进行了深刻地点评,就如何上好单元整理复习课和总复习进行了分析。张校长提出单元整理复习是梳理整单元脉络的重要一课,找到本单元的沟通联系,对于习题设计要有针对性,跟进练习,找出典型题、重难点、易错点,对于本单元的综合练习和当堂检测要有层次、有辨识度;在六下的总复习上,张校长提了以下几点:第一教师要合理规划时间,确定好每节课教学目标和整体框架,让学生去整理构建,并用思维导图的形式呈现出来关系,围绕着知识点深化提升;第二要有团队合作,突出了集体备课的重要性,教师要根据学情整合出课堂、课后、综合练习时的题目,做到不重复,有针对性;第三是提高效率,不仅提高团队合作效率,更要抓住课堂效率,有目标、有措施,不盲目,不题海战术;第四是对学生的指导注重归类,在类中提高方法,让学生在老师的引导下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提高数学学习能力。

  教学征途漫漫,吾将上下而求索。本次教研活动,更新了老师们的教学理念,拓宽了老师们的教学思路,促进了学校教学整体水平的稳步提升,为教师的专业成长创造了条件,提供了平台。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家长送来了锦旗!菏泽这所成立不足一年的小学何以受肯定
下一篇:莱芜:生命科普进校园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