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活动走进沂南县湖头镇中心小学

2020-11-30 16:25:32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为讲好扶贫故事,推介脱贫典型,展示扶贫成效,11月29日上午,2020“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全媒体沂南行活动走进湖头镇中心小学。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忠新,人大主席惠保正,宣传委员商纪升和学校领导陪同活动,并与媒体朋友进行了交流。

  参加本次活动的媒体有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中国青年报、人民日报海外版、中新社、中国环境报等中央级主流媒体和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经济网、凤凰网、澎湃新闻网等重点网络媒体。媒体记者们先后参观了湖头中心小学扶贫协作资金项目学生运动场和综合教学楼,在学生运动场听取了关于扶贫协作资金项目工作汇报,之后到综合教学楼立德楼进行了查看。领导和媒体朋友们来到综合楼参观了该校书法室,张新华老师利用周末正在义务为留守儿童、孤贫儿童上书法课,孩子们精美的书法作品吸引了媒体朋友们驻足观看。

  2019 年4月,在县委、县政府和县扶贫办的协调、支持下,投资450万元的济南市和临沂市扶贫协作项目在湖头中心小学落地生花。项目主要建设综合教学楼一栋和学生运动场各一处,综合教学楼设计为四层框架结构,建筑面积2168平方米,能容纳6个教学班,14个功能室;学生运动场地为1200平方米,设计长245米、宽5米的塑胶跑道,足球场地草坪3400平方米;工程资产价值为488余万元,其中450万元为扶贫协作资金,其余资金自筹,项目于2019年秋季开学正式启用。该项目的启用彻底解决了我校功能室、学生教室短缺的难题,全面化解了大班额问题,让孩子们都能在舒适的环境里快乐学习,为孩子们提供了舒适的体育锻炼的场所。综合办公楼和塑胶操场的建设,使我的校育人环境焕然一新,使师生的身心健康得到了和谐发展。

  近年来,我校全体教干教师精诚团结,干事创业。2018年、2019年综合督导成绩连续两年获得全县乡镇第四名的好成绩;连续两年荣获沂南县教学质量金奖。2020年又被评为临沂市文明校园,山东省卫生校园等荣誉称号。

  今后,我们将不忘初心,不负众望,牢记“为国育才,为党育人的”教育使命,努力办好老百姓满意的教育。(特约记者:徐国友)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乳山市西苑学校集团化办学多措并举促提升
下一篇:邹平梁邹小学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