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开展2020秋季开学法制教育讲座

2020-09-16 14:01:4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法制安全宣传教育力度,营造和谐、平安校园,2020年9月14日下午,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邀请法制辅导员,奇山派出所张瑛警官到校进行法制教育讲座。

  为遵循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避免人员聚集,本次讲座采取以六年级5班为主会场,小学部、初中部全体学生通过校园广播在本班级内收听的形式进行。本次讲座围绕青少年中常见的违法案例,特别是防止网络诈骗以及预防欺凌暴力,深入浅出的为学生讲解相关法律知识,使学生明确法律责任,增强法律意识,让学生学法知法懂法,做到自觉守法,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

  其中,张警官结合近几年出现的校园欺凌案例,着重讲解了校园欺凌的危害,教育同学们面对危险的自救方法:

  1.在威胁与暴力来临之际,首先告诉自己不要害怕。要相信邪不压正,大多数的同学与老师,以及社会上一切正义的力量都是自己的坚强后盾,会坚定地站在自己的一方,千万不要轻易向恶势力低头。一旦内心笃定,就会散发出一种强大的威慑力,让坏人不敢冒然攻击。万一发生危险,要像小老虎一样会撕咬,像小山羊一样敢顶角,不能听之任之,要想方设法逃离。

  2.大声地提醒对方,他们的所作所为是违法违纪的行为,会受到法律纪律严厉的制裁,会为此付出应有的代价。同时迅速找到电话准备报警,或者大声呼喊求救。

  3.如果危险发生,可用自己的书包、扫把、凳子、桌子等物来挡,可以躲避受到的打击;若是隔壁班发生危险情况,要赶快关紧自己班的门、窗,不让歹徒进来。

  4.如果受到伤害,一定要及时向老师、警察报案。不要让不法分子留下“这个小孩好欺负”的印象,如果一味纵容他们,最终只会导致自己频频受害,陷入可怕的梦魇之中。

  5.如果周围有人,要大声喊叫,引人注意,同时也要避免激怒歹徒萌生杀机,须以保全生命为第一考虑。

  讲座中,张警官结合实例教育同学们要在生活和学习中采取积极向上的态度,远离不良势力和不良行为,运用法律知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和生命安全。整场讲座实用性和知识性并存,学生们认真聆听,受益匪浅,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讲座,进一步增强了自己法制观念,今后一定要用法律知识武装和保护自己。

  此次法制教育讲座,是烟台外国语实验学校加强法制教育、深化校园平安工作的有效途径和重要举措。除此之外,学校还将继续深入开展法制主题教育活动,用实际行动推动法治校园、平安校园、文明校园建设。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南三小开展了 “珍惜粮食,拒绝浪费”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篇:沂南县第三实验小学举行学期表彰大会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