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沂南张哨小学扎实推进“好习惯养成教育”系列活动

2020-06-30 08:48:57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刘志波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著名教育家叶圣陶说过:教育就是习惯养成教育。为了加强学生行为习惯的养成教育,促进学校德育工作的积极有效开展,真正为每一个学生一生的发展奠定基础,在居家抗疫的非常时期,张哨小学积极践行学校“让学生成材 让家长放心 让社会满意”办学理念,培养学生学会自主学习(读书、练字、做笔记)、自主管理、自主调适的好习惯,争做健康、智慧、勤劳、文明、快乐的新时代小主人。学生复学后我校以此为契机,与学生的居家生活相结合,继续扎实推进“好习惯养成教育”系列活动。

  复学后主要以“学习习惯养成教育”为主题,借助国旗下讲话时间开设“好习惯共分享”活动,发挥学校优秀学生的影响力,从书写习惯的培养、阅读看书习惯的培养、检查作业的习惯、独立收拾学习用品的习惯、独立思考问题的习惯等多个方面,向全校学生传授有用的经验和方法,以提高学生的思想认识,矫正其不良习惯,调动起学生认真学习的热情,最终以期形成良好的班风、学风、校风。

  播下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养成一种习惯,收获一种人生。学校通过活动的开展,旨在使学生进一步养成好的学习习惯,充分意识到好习惯对成长的重要作用,提高自觉性。同时,通过对比,让学生能辨识好的学习习惯和不良学习习惯,发现并改正不良习惯,提高自我控制能力。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无棣车王镇五营回民学校积极打造红色文化校园
下一篇:淄博高青县龙桑幼儿园防溺水安全演练活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