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沂南县湖头小学“四项举措”推进学生居家在线学习成效

2020-03-26 15:55:46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徐国友 徐仰纯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近期,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沂南县湖头小学积极贯彻上级“停课不停学”学生居家在线学习活动要求,积极总结前阶段在线学习的经验做法,不断创新举措,全面推进线上教学指导成效。
 


  一是及时召开全校教干教师线上教学工作视频会议。3月21日上午,该校结合工作实际,经过精心筹划,利用腾讯会议平台顺利召开了线上教学为主题的教学工作部署培训会议。会上对于在线学习提出“六个统一”。统一行动。严格按照教研室提供的在线学习方案组织好教学,圆满完成在线教学指导目标任务。一方面指导教师学会开展线上集备、在线上课、辅导、答疑;另一方面引导师生及时切换到“开学”作息模式,全身心投入工作。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停课不停管、停课不停导,停课不停帮。统一时间。执行好总课程表,合理安排授课、作业、指导、批阅、实践活动等时间。统一进度。按照学科教学计划开展教学活动,步调一致,各学科同步进行。统一指导。学科教研员、业务主任加强教学业务指导,特别是薄弱班级老师指导;教师加强对学生,尤其是困难学生的指导。统一评价。对教师研课研教,签到考勤,资源利用,在线教学指导,师生互动,作业提交,学困生帮扶,阶段检测,开学验测,问卷调查,走访走教、特色作业等过程活动进行科学调控,多元评价,成绩纳入绩效考核。统一宣传。对在线学习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和人物进行大力宣传,多渠道发现典型,树表率,立榜样,弘正气。

  二是及时召开家长视频培训会议。各联小学校以班级为单位召开家长培训会。学校统一明确了家长会议流程,制作了ppt模版,指导班主任开好班级家长会。各班级精心筹备,家长全员参与,交流了困惑,分享了经验,指明了家长责任,提高了家长认识,形成了家校合力。

  三是及时组织在线全员家访工作。家长会结束后,安排利用三天时间,各班教师对学生进行了全员线上家访活动,对参加线上学习质量不高的学生进行了详细交流,找出学习上的困难,线上一对一帮助解决疑惑。同时,根据学生参与情况,统计出不能正常参加线上学习的特殊家庭学生,进行跟进帮扶指导。

  四是及时跟进入户送教帮扶指导。3月25日,该校中心校班子成员针对教师家访情况统计出的特殊家庭学生召开紧急会议,校长刘致国亲自安排部署实地送教帮扶工作。第一时间,学校分成五个小组带领班级任课教师深入到16户学生家庭开展入户走访送教活动。送教前,湖头小学教研室为学生们每人准备了部分课外阅读书、练习本和学习资料。学校领导们深入学生家中与家长深入细致地交流。家长不重视的,与家长分析现在的学习形式,明确学生居家学习的重要性,增强家长胡责任感;存在上网困难的,全力想办法解决实际难题;监护人不会上网操作的,现场手把手教学生在线操作,让学生掌握在线学习平台使用办法。经过走访帮扶,目前,湖头小学所有学生已经全部解决了学生居家学习方面的困难,确保每个学生都能跟进学校在线学习计划,跟上学习要求,积极主动学习, 切实提升了学习成效。按照帮扶方案,学校领导班子将继续跟踪调研学生居家学习情况,保障学生“停课不停学”工作得到顺利有效实施。

  湖头小学将不断调整和完善在线学习方案,科学调研学习成效,加大绩效考核力度,激励广大教干教师在线教学工作热情,全面实现在线学习取得新成效!(徐国友 徐仰纯)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招远市场监管局高标准开展学校食堂核验
下一篇:莒县浮来山街道中心小学举行“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教育活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