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嘉祥:老师当“主播”,停课不停学——14万学生上线“空中课堂”

2020-02-11 11:58:5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王平)为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嘉祥县教育和体育局提前谋划,迅速整合资源,在原定新学期开学时间,全县中小学“空中大课堂”顺利上线开讲。2月10日上午8点,嘉祥县实验小学直播教室里迎来了前来参加在线课堂直播的老师们,在钉钉在线课堂直播间里,他们以饱满的热情与同学们进行在线互动交流,开始了新学期特殊的第一课。

  为确保学生学习质量,通过调查问卷、组建班级架构、直播测试、直播技术培训等前期工作,结合实际情况,嘉祥县利用“钉钉”在线课堂,为师生搭建了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和辅导的虚拟课堂。钉钉在线课堂支持直播、视频录播等链接观看课程及群内直播多种形式,覆盖在线授课、在线提交批改作业、在线考试等应用场景。课堂将以直播和回放的形式呈现给家长,确保每一位学生在家都能收看到老师的授课内容。对于因特殊原因无法收看的学生,将由老师通过电话或微信进行单独学习指导。各学校将按照有关规定,正式开学后实行零起点教学,切实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

  上午第一场直播结束后,据钉钉数据统计,嘉祥县义务教育段9个年级开设的9个在线课堂直播间,上线人数达58万余人,各直播间平均点赞数小学达6万余次,中学达20万余次,基本实现了全县中小学生全覆盖。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嘉祥县教育和体育局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迅速部署并做好疫情防控和延时开学的各项工作,制定了《嘉祥县中小学疫情防控延迟开学期间学习(生活)指导》方案,提前测试,提前安排,局有关科室密切协作,共同推进,全力保障教师们在网上教、孩子们在线上学,高水平实现“停课不停学,教育质量不打折”,打造不间断、有质量的学习空间,确保学生们在延期开学期间过得充实而有意义。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日照市莒县浮来山街道中心小学开展线上集体备课研讨会
下一篇:日照市莒县浮来山街道中心小学2020年元宵节的童心特别祝福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