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临沂汪沟第一中学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2020-02-06 14:39:54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给鼠年的新春蒙上了一层阴霾。全国各地打响了抗击疫情的攻坚战。各级教育部门紧锣密鼓地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相关工作。

  临沂汪沟第一中学党支部第一时间响应,1月27日下午紧急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议。首先李辉校长传达《区教育和体育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预案》,通报最新疫情情况及相关防控措施,明确近期学校防控工作举措。接着学校成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学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

  学校实行教师外出报备制度,要求教职工响应号召做到不外出、不会友、不聚餐等。坚决杜绝教师参与集体辅导、学生参加辅导培训等集体活动。

  学校通过公众号、微信群发出通知,发动全体师生及家长排查寒假期间去往武汉的师生和武汉返回时他人的师生,进行了详细统计并及时上报区教育、体育局疫情防控小组。

  学校综治办制定下发《临沂汪沟第一中学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告家长书》,组织班主任通过微信群向全体学生和家长宣传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知识,让他们知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可防可控可治,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原则,要求大家“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倡导全体师生寒假不外出、不串门、不走亲访友,不聚会、不聚餐、不吃野味,不去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确需外出要佩戴口罩,回家及时洗手等防护措施。

  班主任通过微信群,每天与家长保持联系,并要求家长每日上报外出及疫情防御情况,全面准确掌握师生假期动向;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

  学校加强值班严格管理,全体教干轮流值守防疫一线,保障防控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校大门口设立防疫检查站,禁止外来人员入校,严格对进出校园人员——登记、消毒、测量体温,排除隐患。学校采购了红外线测温仪、消毒液、口罩等用品,每天值班人员对校内各场所进行全面消毒和检查,门岗24小时值班、巡逻,确保校园安全。

  面对疫情,人人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共同携手,高度重视“防”“控”“治”,学校将继续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传染病防控工作,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研究调整防控措施,进一步完善应对方案。(王祥超)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南县辛集小学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在行动
下一篇:高青县唐口小学:看好三个门,筑牢疫情防火墙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