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沂南县辛集镇中心小学五大措施确保师生安全度假

2020-01-10 08:58:57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寒假将至,为使全校师生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假期,沂南县辛集镇中心小学五大措施确保师生安全度假。

  一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切实提高教师师德修养,规范从教行为,树立教育良好形象,各学校根据省、市、县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求,迅速召开师德师风建设部署会议并签订目标责任书,将师德师风建设落实到人、落到实处。同时将师德师风考核评价工作提上日程,采取人人参与、人人评价的形式进行,真正做到了公正、公开,阳光评价。

  二是强化寒假安全教育。各学校通过召开安全联席会议、学校冬季安全专题会议强化学校安全主题教育工作,学校通过安全教育平台、主题班会、安全教育课等形式对学生进行冬季用电、取暖、交通、食品卫生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同时与家长、学生签订《寒假安全责任书》,明确寒假期间家长在学生安全监管方面的职责,让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寒假。

  三是做好学校评价工作。学校积极做好学校、教师、学生多元评价工作,细化学校精致化管理工作。通过联小行、过程材料展评、学生社团展评、学生素养抽测、期末质量监测做好评估数据收集整理工作。还通过召开丰富多彩的表彰会,表扬学习标兵、生活标兵和进步标兵,为全体学生树立了良好的学习和生活榜样,通过发放《学校育人成果报告单》,将学生思想、学习、文明守纪情况及时汇报给学生家长,真正实现了家校信息互通互联,学生评价真实有效。

  四是制定寒假特色作业。各联小根据社团活动开设情况和学科特点,以寒假读一本好书、传统文化积累、每日一练、亲情驿站、作业超市和数学实践活动等为主要内容为学生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寒假文化大餐,以此扮靓学生寒假生活,所有特色作业采取集中发布、学生认领的形式布置给学生,利用假期黄金时间完成,节后通过作业展评验证作业完成效果。

  五是助力教师专业成长。为激励教师读书学习,学校专门制定了教师寒假读书计划,采取推荐图书目录,教师自选图书,学校统一购买的形式为教师购买有助于教师成长的专业书籍,助力教师成长,提升教学实效。同时采取春节后举行学科教师读书论坛、读书成果展评等丰富多彩的读书展示活动验证教师读书成效。(特约通讯员 李兴国)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胶州海口路幼儿小四班举行“故事妈妈进课堂”活动
下一篇:东方外国语实验学校满怀信心迎新年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