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邹平市礼参初中五措并举打造校园“安全堡垒”

2019-12-10 08:03:15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赵桂峰   |  阅读:  字号: T   T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全体师生应急意识,提升学校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礼参初中五措并举打造校园“安全堡垒”。

  一是事故警示教育活动

  学校因地制宜,重点剖析预防溺水、交通安全、校车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地质灾害、拥挤踩踏、学生欺凌、网络沉迷等校园安全典型事故案例,观看相关安全警示教育片、警示教育展,举行安全教育大讨论,深刻吸取教训,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二是定期开展应急演练

  学校利用 “应急预案演练周”开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的应急演练,积极开展相应演练活动,实现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置,积极参与或开展多部门协调配合的防汛防台、防地质灾害等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提高演练的针对性和科学性。

  三是安全宣传主题活动

  学校开展安全宣传“七个一” 主题活动:张贴一组宣传标语、组织一次教育培训活动、观看一次事故警示教育片、开展一次隐患全员查活动、开展一次应急演练活动、开展一次“我与安全”演讲比赛、开展一次安全展板集中展示活动,营造“关爱生命 关注安全”的舆论氛围,让全体师生敬畏生命,懂得珍惜,提高意识,避免事故。

  四是做好校园防范欺凌事件

  通过课堂教学、专题讲座、班团队会、主题活动等形式,开展预防学生欺凌专题教育,提高学生对欺凌和暴力行为危害性认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充分发挥中小学法制副校长的作用,落实学校与辖区公安部门无缝对接。

  五是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

  围绕校园、校舍、实验室等重点区域,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和监管防范,对排查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制定整改方案,做到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该停用的停用,确保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到位,确保不发生师生安全伤害事件。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日照莒县浮来山中心小学开展冬季传染病预防专题教育活动
下一篇:高唐赵寨子中学教育“精准扶困,一对一帮扶”显成效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