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山东高青草地小学多举措推动家校共育

2019-11-11 09:00:25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多年来,高青县黑里寨镇草地小学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育人的根本任务,积极探索家校合力育人新模式,努力构建家校合力育人新机制,切实加强家校合力育人平台建设工作,通过一系列务实有效的举措,家校合力育人实效得到进一步加强。

  一是家校育人工作机制不断完善。一方面家长信息库不断完善。新生入学时,通过学籍卡健全家长详细数据,建立学生信息网络平台,数据库进一步完善。另一方面家校联动机制初步形成。学校定期实事求是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做到公平公正;大力推行全员家访制度,力争走遍每一个学生家庭、访遍每一位家长、慰问每一名学生,及时记录好家长的意见建议及热点需求问题,这已经成为家长积极参与学生培养的重要渠道,学校和家庭双方的教育权利和义务进一步明确,家校联动机制初步形成。

  二是家校合力育人形式多样,推动家庭教育。以家庭教育公益服务活动周为契机,邀请广大家长共同参与到“共同养育·幸福成长”宣传服务活动、“书香润万家”阅读活动,“我爱我家”征文、绘画、摄影作品比赛等,提升家庭文明素养,以良好家风带动学生健康成长。

  三是表彰先进推进家校共育长足发展。学校成立考核小组,学期末评选“优秀(家委会)会长”“优秀家长”“最美家庭”,学校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使他们更加坚定为家校共育工作贡献一份力的决心和信心。感染家长们学习先进典型,汲取榜样力量,都能踊跃参与到对孩子的教育中来,让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形成合力,共同呵护好孩子们的成长。

  今后学校将继续贯彻落实好中央精神,及时总结经验,进一步完善家校合力育人机制,在推进“互联网+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基础上,探索农村家校合作的新途径、新方法,整合优化学校、家庭、社会资源,推动“沟通+合作”家校合作方式,提升家校合作层次,拓展合作空间,与家长共同分析问题,探讨解决的良策,促进学生健康全面成长。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梁邹小学牢记消防思想,确保校园安全平安
下一篇:莒县浮来山街道中心小学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