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金黄军功章 深红革命情

2019-07-26 11:14:15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近乎半个世纪前的两枚二等军功章躺在落满灰尘的盒子里,它的分量没有因为年份的久远而减轻半分,反而却因时间的推移而显得弥足珍贵。盒子上落的每一颗灰尘都象征着70年前在惨烈的渡江战役中失去生命的战友,每一分重量都意味着伴随着历史的流逝而留下的沉淀的红色记忆。

  王居全,山东省临沂市坦埠镇水明崖村人。1949年1月入伍,1955年5月复员退役。刚刚参军一个月就参与了奠定解放华东全境的渡江战役。虽是独居,但经历过战火洗礼的老人年仅90岁却还腰板坚挺,精神矍铄。从一来一回的谈话中,能很清楚的感受到老人自精神最深处发出的坚毅。

  时间过去了70年,有很多事情已经被忘记,也有很多人已经被忘记,但对老人而言,这渡江战役就像是刻在脑海中一样,闭上眼睛回想起来就像昨天的事一样历历在目。谈到亲身经历的第一场战役,老人的心绪开始激动起来。当他看到身边的人伴随着呼啸的子弹倒下,火光迸现的同时血光迸发,一个个每天朝夕相处的战友在敌人充满恶意的炮火前变成一具具冷冰冰的遗体时,脑海中的恐惧和畏缩变成了空白,脑子里只有一个单纯的信念就是继续往前走,哪怕是变成和战友们一样的遗体。经过数十天战争终于结束的一刻,老人表示自己坐在废墟中泪流满面,回想起过去几十天里经历的一幕幕生离死别,老人更坚定了跟随解放军继续走下去的决心,因为,党和政府坚信只有尽早结束战争才能让更多的人过上安定的生活。

  从回忆中走出,老人拉着我们的手告诉我们,党和政府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在解放军中服役期间老人深深地感受到党和政府为人民服务的诚意,也正是党和政府给予了老人不尽的关怀,让老人的晚年能够安稳幸福的度过。说到党的关怀,老人不禁留下了一行清泪。

  九十岁高龄的老人依旧对国家的国防事业保持着极大地热情,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去铭记,去学习。新时代的青年,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没有像过去一般的生死考验,我们更应该将老人终生所秉承的热爱和平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融化在自己的血液之中。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高青县花沟镇唐口小学:着力打造诗意校园
下一篇:山东建筑大学开展志愿支教活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