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山东理工大学微光公益团队开展“美味棒棒糖”主题教学活动

2019-07-12 19:31:58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占丽华 张宇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为使特殊儿童更好地接受艺术教育,7月12日上午,山东理工大学微光公益社会实践团队于淄博市爱之翼特需儿童之家开展“美味棒棒糖”主题教学活动。

  此次教学以“美味棒棒糖”为主题,以太空泥作材料,微光团队成员提前准备教学所需的超轻黏土、卡纸。在询问孩子们喜欢的太空泥颜色后,团队成员将其分发给孩子们,并简单介绍棒棒糖的制作步骤。孩子们在团队成员的引导下开始制作棒棒糖。

  制作过程中,孩子们将不同颜色的太空泥混合,以融合出自己喜欢的颜色。“老师,我可以再捏一个红色的棒棒糖吗?”孩子认真地投入到下一个棒棒糖的制作中。孩子们时不时看看其他人的作品,努力做出独一无二的棒棒糖。当团队成员与孩子们交谈时,孩子们断断续续地说出几个词汇,大体意思是希望可以利用太空泥捏小动物。随后,团队成员引导孩子捏出各种小动物的模样。此外,团队成员积极与孩子交流,致力于培养孩子创作思维。

  制作完成后,孩子们将捏好的棒棒糖与花朵等固定在黑卡纸上进行装裱,并于其点缀小圆球、彩色蝴蝶结、不同颜色的花朵以及“飘动”的云彩等作装饰。“老师,你看我做的好看吗?”孩子拉着老师的手,兴奋的说着。团队成员为孩子拍摄与手工作品合照,孩子们笑容灿烂,“我捏的最好看!”

  此次主题教学活动有利于增强孩子们的绘画兴趣,锻炼孩子动手能力与颜色搭配能力,进一步加强艺术培养。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高青县花沟镇唐口小学:放暑假三个“不放松”
下一篇:荣成市学生在省中小学生创客大赛中获得多项大奖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