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高青县草地小学党支部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2019-07-01 09:26:22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在中国共产党98岁华诞到来之际,黑里寨学区草地小学党支部党员同志走进“马扎子”爱国教育基地和其他学校党支部党员一起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教育活动。

  学区总支书记韩启亮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号召同志们时刻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教育基地李书记讲解了“马扎子”爱国教育基地的历程:

  马扎子,一个因黄河而废,又因黄河而兴的地名、说其废,是指1895年黄河在马扎子决口,口门正冲马扎子村,自此马扎子村消失;讲其兴,是指此后这一段的黄河工程、如堤防、险工、涵间等皆以“马扎子”命名,使这一地名延续至今。建国前,黄河水时常漫出河槽,当地民众苦不堪言。建国后,省政府先后进行了3次大修提,堤防的抗洪强度和防御标准得到大幅提高。

  20世纪70年代末对所有坝岸进行了改建,到1981年改建完毕。马扎子险工屹立100余年,成功抗御了1949、1958、1982、1996年历次黄河大洪。

  1958年2月,马扎子引黄闸动工兴建,时任山东省委书记舒同为该闸题写了闸名。1986年,青马防汛公路建成,为防汛抗洪提供了保障。

  2004年11月23日,马扎子险工被淄博市委、市政府命名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

  为纪念马扎子决口堵复110周年,2005年10月23日,由淄博黄河河务局设计、临朐华艺雕塑厂制作的一座题为“警钟”的大型石雕在马扎子险工落成,该雕塑通高3.9米,为一意形决口形象,上方悬挂警钟,警示人们要铭记历史,居安思危、做到警钟长鸣。

  所有党员聆听了那段光辉的“红色”岁月,个个热血沸腾,纷纷表示李书记发言是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同志开展党员义务劳动,为“警钟”清洁,在活动广场进行了拔草、捡拾垃圾、清扫等,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践行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莒县阎庄中心小学防溺水安全系列教育
下一篇:泰安东平县接山镇中心小学开展“党在我心中”“五个一”主题教育活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