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高青县花沟学区耿家小学“四举措”做好恶劣天气安全教育细节

2019-04-24 08:46:11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夏季即将到来,雷雨、大风天气常袭,为确保师生安全,高青县花沟学区耿家小学结合学校实际,采取四项措施,切实保障恶劣天气师生的活动安全,进一步做好学校雨天安全教育工作。

  一是落实安全工作领导责任制。成立专门“安全领导小组”, 负责组织开展雨天安全教育工作,随时掌握学校雨天安全动态,及时组织力量妥善处理各种突发事件。精心制定“学校雨天安全应急预案”,强调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工作环节,扎扎实实做好学校雨天安全工作。

  二是少先队大队部利用黑板报、班级微信群、QQ群提醒家长接送孩子的注意事项,同时提醒全校学生严格遵守学校纪律,控制学生的活动,如猛跑、故意在雨中打伞玩耍等,严禁学生用雨伞攻击别人;培养小学生在紧急情况下的自救能力和处理问题能力。

  三是针对学校周边道路车辆多,低年级学生一到雨天就喜欢去踩水的习惯,要求班主任利用班会时间对学生进行及时的教育与引导。

  四是严格做好学校值班安全工作。值班教师准时到岗到位履行职责,课间安全巡逻到位、中午放学安全值班教师到位;学校坚持进行雨天安全管理培训,做好了雨天安全教育的每一个细节。(王云坤)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邹平市梁邹小学开展嘉年华式安全教育体验课
下一篇:高青县花沟学区耿家小学开展交通安全系列活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