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莒县岳家官庄小学:防微杜渐净化网络,家校联手守护健康

2019-04-23 08:43:37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为切实做好预防学生沉迷网络教育引导工作,有效维护学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莒县浮来山街道岳家官庄小学开展了“防微杜渐净化网络,家校联手守护健康”专项教育活动。

  学校通过班主任会进行专项部署,各班结合实际情况召开了主题队会,对学生进行专题教育,依托防迷网“三字文”,结合身边的案例,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科学对待、合理使用网络,了解预防网络沉迷的知识与方式,提高对网络黄赌毒信息、不良网络游戏等危害性的认识,自觉抵制网络不良信息和不法行为。同时,在“五一”放假之间,发放了教育部下发的《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倡导全体家长,恪尽父母责任,力行“五要”,与学校共筑防范之堤。

  教育引导学生绿色上网、文明上网,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的必然要求。随着互联网和手机终端的发展,成瘾性网络游戏、邪恶动漫、不良小说、互联网赌博等不断出现,造成一些学生沉迷游戏、行为失范、价值观混乱等问题,严重影响了学生的学习进步和身心健康。莒县第一实验小学将严格规范学校管理,增强教育责任意识,健全防沉迷机制,强化日常监管,家校联手共同守护,保障学生在良好的环境下健康快乐成长。(李顺见)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高青县花沟学区耿家小学开展交通安全系列活动
下一篇:邹平市梁邹小学:“三措并举”助推学校发展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