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济宁市东门大街小学2019年体育艺术大赛书法学科比赛

2019-04-15 08:46:05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为进一步强化音体美育人功能,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国办发〔2015〕71号文件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实施意见》《济宁市任城区中小学生体育艺术大赛实施方案(试行)》等文件精神,学校于2019年4月2日举行了济宁市东门大街小学2019年体育艺术大赛。

  此次比赛学校高度重视,经过学校紧锣密鼓的筹备,在校领导的带领下,采用全员参与、公开选拔、综合评分的方式,分为音乐、体育、美术、书法四个学科同时进行,其中书法学科在常慧君老师、孙波老师的组织下有条不紊的展开。

  为了争取各年级在本次比赛中脱颖而出,常慧君、孙波两位老师在班主任的配合下,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采取集中练习和家庭练习相结合、全体示范和个别辅导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对学生加强训练。经过老师们的不懈努力,取得了一定成绩。同学们的书写能力、审美能力都有了较高的提高,更是涌现出一批佳作,

  比赛分为1—2年级硬笔书法、3—5年级毛笔书法两场进行。比赛时,学生们用心书写每一个笔画、每一个汉字。在现场,同学们个个坐姿端正,握笔规范,神情专注。作品有的端正秀气,运笔熟练、提按分明,有的舒展大方,运笔流畅,行款整齐。既展示了汉字书写技能,又在潜移默化中受到中华优秀文化传统熏陶。

  比赛结束之后,刘强副校长、徐军书记、朱虹老师、常慧君老师、孙波老师、李玥瑶老师六位评委老师立即投入到紧张的评比工作当中。评委老师本着公平、公正审阅的原则,评出各年级组优秀作品。

  通过本次比赛,增强了学生写规范字、用规范字的意识,促进了良好书写习惯的养成,全面展示了东门大街小学学生书法的风采,积累了比赛经验。此次活动弘扬了书法这一中国传统文化,营造了书香校园的浓厚氛围,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让学生进一步感受书法艺术的魅力,发现书法艺术之美。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高青县花沟学区耿家小学开展“规范写字 写漂亮字”写字比赛
下一篇:莒县浮来山中心小学开展防溺水主题安全教育活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