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济南中学教师周莹赴西营中学“送教送学”

2019-03-14 14:08:41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为推进教育均衡发展,更好地履行“服务学校发展”的理念,3月13日,市教研院组织了优秀教师赴西营中学“送教送学”活动,济南中学初中地理教研组长周莹老师参加初中地理送课活动并上展示课。济南市初中地理教研员李晓云,济南中学校长崔宝山,西校区教导主任赵洪涛以及南山区、济阳区众多教师参加活动。

  活动包括课堂教学展示,课后交流探讨环节。周莹老师执教《天气与气候》一课。周老师从诗词导入,带领大家辨析了天气与气候的区别。又从纬度、海陆、地形等影响气候的要素入手,复习巩固了世界气候的分布规律。整堂课逻辑清晰,环环相扣,从凸显地理学科核心素养,紧抓地理学习本质,切准学生认知关键,恰当渗透德育教育等几个维度进行了精彩的课堂展示。

  课后,两校老师和前来听课的济阳区、南山区老师进行了教学交流与探讨。李晓云对本节课的教学设计、课堂把控等环节给与了较高评价,指出这堂课对复习课教学从知识立意向素养立意转变,落实学科核心素养,关注每一位学生的发展方面有较强的示范意义。她强调,复习课教学要做到重点知识图像化、图像内容问题化、基础知识网络化、重点难点习题化。

  本次送课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学校之间的教研交流,为两校教师的共同提高提供了发展平台。(于成)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高青花沟镇唐口小学举行防火疏散演练
下一篇:邹城四中:硬笔汉字硬起来 书法比赛放梦想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