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沂水高桥初中四举措加强寒假安全工作

2019-02-16 16:13:36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段晓峰 宋淑秀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寒假伊始,为确保师生渡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高桥初中四举措加强安全工作。

  首先,召开期末安全总结大会。从教干带班、教师陪餐、教师在学生宿舍值班、班级管理等方面总结过去一年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并疏理问题,提出家校合作进一步加强学生习惯养成和学生心理疏导,力争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安全模式,为新学期提供了新思路。

  其次,实行24小时无缝管理机制。放假前与教干、教师签署安全协议书,郑重承诺值班期间任何一辆外来车辆、所有外来人员均要登记进入校园的事由与出去的时间。值班期间,带班教干带领值班教师对校园、教学楼、师生宿舍、操场全覆盖巡逻,发现问题及时逐级上报,并寻求解决的最佳方法与途径。

  做好家访工作,把安全的意识延伸到家庭。除与学生签署安全协议书与给家长的一封信外,按照县教体局《关于继续做好2018年寒假期间教师联系学生家长工作的通知》要求,在3个级部主任的引导下,形成以30班主任为核心,90个任课教师大力参与的家校联系机制,采取入户家访了解情况,倾听家长建议,重点解决学生假期迷恋网络、电视,早恋,偏激的心理问题等,并引导提升家长对学生心理安全的教育观念,丰富家长管理孩子的策略。

  及时通报总结,加强过程性管理。张善军校长亲自带领教干抽查,并利用学校微信群,把安全值班、家访的情况及时公布,记入学校对教师的管理考核中。(段晓峰 宋淑秀)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高青县花沟镇唐口小学:落实安全巡查,加强值班工作
下一篇:邹城四中举办“教师成长感悟报告会”活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