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鲁花丰台中学开展食堂安全大排查集中整治行动

2018-12-18 08:38:2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通讯员 张世全) 近日,鲁花丰台中学开展食堂安全隐患大排查集中行动,严格落实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四查”制度,力促中小学幼儿园食堂“明厨亮灶”覆盖率,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开展拉网式排查,源头消除饮食安全隐患。依据食品药品监管局关于学校食堂管理要求组成督导检查组对所属小学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进行逐项检查,查漏补缺,完善相关材料,建立台账限期整改。

  二是重点督查食材采购索票索证制度落实情况进入关,对食堂自助经营的采购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是否按照政府采购的要求,对大宗食品采购严格按照采购指南目录要求进行,对采购目录以外的食品种类是否严格实行采购索证索票制度,对按照就餐人数价格采购数量是否合理进行了全面督查,对促进饭菜质量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三是健全完善食品安全管理机制,将监督工作落到实处。学校建立管理机制,细化责任,明确分工,为食堂新学期的安全运营打下了坚实基础。实行值日领导陪餐制,对每日饭菜进行检查,并做好相关记录,及时听取师生的合理化建议,在财物管理、饭菜质量、安全运营、减少浪费都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四是搭建应急机制,做实各种应急预案。各学段都制定食品安全应急预案、食品安全事件处置预案、食品安全突发事件演练方案等,确保风险的抵御能力。

  该校校长董志春表示,学校食堂管理工作是树立教育良好形象,提高社会家长满意度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校会将此项工作纳入常规管理,建立组织,压实责任,以抓好食品采购、储存、加工、留样、保洁、添加剂使用等七关为着力点,努力搭建四心食堂,办姜疃人民满意的教育。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滕州张汪中学:加强预防对学生冬季滑冰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下一篇:烟台莱山区曹家庄小学讲红色故事 忆红色年华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