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高青县龙桑小学依托“一推两借一交换”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2018-04-19 13:55:39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田家礼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为了实现由知识传授型课堂向知识建构型课堂转变,课堂教学的重心由教师的个人展示向学生的自主学习迁移,以“一推两借一交换”教学模式为载体,以“真课堂”为突破口,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整体办学水平。
    领导示范,助发展。今春开学初,学校成立以韩非校长为组长的“一推两借一交换”教学模式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召开班子会、教师会、专题会,研究部署落实“一推两借一交换”教学模式工作。全校以“真课堂”为主阵地,积极开展“推门听课、借班上课、交换竞课”活动,稳步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韩非校长亲自上研讨课,带头示范引领,并深入课堂推门听课,了解教师课堂教学技艺,参加课后评课,指导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随堂听课,看质量。推门听课、评课,是“教师成长的加速器”。三月中旬以来,学校以年级组为单位,年级主任“突击式”推门听课与“预约式”推门听课双轨并行;以班级为小组,班主任随时“推门听课”制度化、常态化、人性化、合理化,使授课人、听课人和学生习以为常。同时,加强课后评课反馈,交流沟通,解决问题,使听课评课不再流于形式,让授课教师乐在其中,受益无穷,向课堂要质量,求高效。
    借班上课,促成长。“借班上课”是进一步提升教学艺术、推广教学经验的有效措施,四月初,学校全面开展“借班上课”。借班上课师生是陌生的,教学环境也是陌生的,面对相同的教学内容,老师们根据自己的生活经历、知识背景、情感体验建构出了不同意义的课堂设计,呈现出了新课程理念下的不同教学风格。他们用生动的语言、巧妙的设计、先进的教学手段点亮了孩子们的双眼,诠释着自己对课改的理解和实践。老师们在课堂上,尽显各自的教学风采,展示扎实的基本功。
    “一推两借一交换”活动的开展,有效底促进了教师专业水平的快速提升,增强了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让学生学得聪明一些,灵气一点,龙桑小学的老师们主动适应并投入教改,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正体现了龙桑小学良好的教育教学风貌。(田家礼)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济南一中举办2017级班级合唱比赛
下一篇:滕州张汪中学多措并举做好春季传染病防治宣传工作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