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济宁市东门大街小学四六中队开展“学雷锋,送温暖”活动

2017-03-23 08:56:28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毛娇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东门大街小学四六中队的少先队员在中队辅导员的带领下,跟随济宁电视台直播民生节目组走进二十里铺镇,开展了以“学雷锋,送温暖”为主题的实践活动,用结对子的方式,为侯佳宝小朋友送去春日里的问候。    

    侯佳宝,今年四年级,父亲智力障碍,母亲身体残障,生活一直由爷爷奶奶照顾。爷爷奶奶去世后,照顾家人的担子就落在了七十多岁的姥姥姥爷以及未成年的小佳宝身上。东门小学四六中队的少先队员们在了解了小佳宝的故事后,纷纷表示要尽自己的努力去帮助这个与他们同龄的孩子。
    刚走进小佳宝的家时,院子里杂乱无章,满地的羊粪,空气中弥漫着臭味,房间里连件像样的家具都没有,唯一的一张桌子上堆满了杂物,这一幕幕让队员们为之震撼。想到小佳宝每天都在这样的环境下生活、学习,孩子们不禁感慨万千。于是,他们开始自发的帮他收拾院子。稍整齐后,小雷锋们把为佳宝精心准备的礼物拿出来。课外读物、新书包、文具盒、一桶桶铅笔、钢笔、墨水、彩笔、面包、饼干、各种小零食等,还有两位少先队员把自己攒下的零花钱也拿了出来,小佳宝和他的家人感动的热泪盈眶,无语凝噎。候妈妈说,她和孩子要把大家的爱心,转化为动力,坚持下去,为孩子的美好未来而奋斗。
    捐助活动结束后,小佳宝和男生们在院门口玩的不亦乐乎,女生们就主动的去帮他收拾房间。一同前往的家长、老师及随行的电视台工作人员见此状况也解囊相助,为小佳宝凑了1500元的爱心基金,交到候妈妈手里来补贴家用。在少先队员们依依不舍的离开时,佳宝和他姥爷在门口一直挥手目送,直至汽车驶出他们的视野才肯回屋。
    平时,我们的队员们都是接受父母、老师的爱,这次活动,不仅让他们学会了“关爱”、“给予”,更让孩子们在心中播下爱的种子,并且也切实让小佳宝感受到了大家传递的温暖,感受到这个社会对他的关爱。同时,通过这次活动,相信队员们对当下的生活会倍加珍惜,更加努力、更加坚强的面对未来的挑战!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济宁教育学院附属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成员课堂教学展示活动
下一篇:滕州市邓联小学举行“寻找春天的足迹”主题绘画比赛活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