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临沂市罗庄区册山街道中心小学植树护绿“大动干戈”

2017-03-08 09:07:22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赵高岭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阳春三月,草长鹰飞,寒意还未褪尽,春风已吹绿了枝头上的嫩芽,也吹动了校园师生植树护绿的热情。近日,临沂市罗庄区册山街道中心小学对校园布局精心设计,科学规划,抓住初春栽植的有利时机,购置苗木,新栽桂花、红叶石楠、金叶女贞、翠竹、紫藤等多株,积极搞好校园绿化美化活动。

    3月6日上午9:00,办公室及后勤人员近二十名男教师利用课余时间,在校长王良营、副校长高立志的带领下,拿着铁锹、十字镐先来到中心小学幼儿园,进行植树活动。王校长拿起一把铁锹,和教师们一起挖树坑,然后将一棵红叶石楠树苗放入,再填土,看见大块的土坷垃,先用铁锹将之捣碎再往土坑里填埋。他一边劳动一边进行指导,要求老师们一定要把苗对齐、扶正,把土培足,浇水适量。老教师季相广不怕脏不怕累,一人扛起树苗大步走,累得满头是汗也顾不得停下来。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劳动,老师们共栽植了二十多棵苗木。顾不上休息,大家又来到中心小学的校园,立即投入行动,有的对角落的闲置土地进行平整深翻,有的对教学楼前绿化带内的苗木进行移植,扶苗入窝、挥锹填土,大家分工合作,忙碌而有序。老教师白光华、孙洪玉、何跃峰三个人一组,栽下一棵棵树苗。副校长高立志推起满满的一车土,一次次倒入坑中。经过一上午的劳动,新栽的十多棵桂花和红叶石楠,在春风中舒展枝叶,成为校园的一大景观。
   “等到秋天,桂花开放的时候,我们的校园一定会充满馨香,那时,校园会更美好,学生会更喜欢。植树绿化,人人有责,咱们今天的劳动会有丰收的成果。”王校长看着树苗,畅想着桂花盛开的情景,禁不住得说。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滕州张汪中学开展“学雷锋 树新风 争做文明中学生”活动
下一篇:济宁东门大街小学: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志愿服务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