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临沂第十八中学在叶圣陶杯全国作文大赛中获佳绩

2017-03-07 08:54:59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日前,第十五届“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组委会从北京发来喜报,临沂第十八中学段梦竹、高英峻、高英铭3位同学从来自全国1000余名优秀学子中脱颖而出,荣获第十五届“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现场冬季决赛一等奖。此外,于思泉同学获得“全国决赛三等奖”,孟祥成等7位同学获得全国二等奖,王宝彩等14位同学获得全国三等奖,徐芹飞等24位同学获得优胜奖,段淑君、井荣坤、高玉修、曾君4位教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井荣坤老师被评为“优秀组织教师奖”,临沂第十八中学荣膺“组织奖”。


   由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和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主办、《中学生》杂志社和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校园文学委员会承办、中国传媒大学文法学部协办的第十五届“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冬季现场决赛,于2017年1月23日在中国传媒大学成功举办。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白烨、国际安徒生奖获得者曹文轩先生等知名文学评论家参加了决赛指导及评审工作。

    据悉,“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是迄今为止全国级别最高、最有权威性、最具影响力的中学生作文赛事之一,备受全国中学师生及教育界、文学界、出版界瞩目。临沂第十八中学历来重视作文教学,特别是该校的“作文序列化教学”立足高中教学实际,分年级、分模块、分层训练和达标,始终以“倡导同学们在实际生活中体会和培养强烈的资源意识和审美意识,把自然风光、文物古迹、风俗民情、国内外大事以及我们的日常生活等等作为作文的素材;让学生观察社会生活,用自己的眼睛去看,用自己的思维去想。着重培养学生写出新意,明确作文对生活、对生命、对人文素质和健全人格培养的意义。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生活化内容、个性化表达、多样化风采”的写作理念,促进了语文教学成绩的大幅提升,2015年该校被中国教育学会授予“全国教学先进单位”。

   “叶圣陶杯”大赛中取得佳绩的学生,大多通过保送、自主招生、破格录取等途径进入理想大学。此次临沂十八中学子优异成绩的取得,不仅有利的提高学生的语文素养和综合素质,更有利于该校自主招生工作取得新突破。(王庆龙 井荣坤 刘振银)

 

附:临沂第十八中学师生获奖情况如下:

1、全国决赛一等奖:段梦竹、高英峻、高英铭

2、全国决赛三等奖:于思泉

3、全国二等奖:段梦竹、高英峻、高英铭、周  腾、邵珠晓、孟祥成、于思泉

4、全国三等奖:王宝彩、孙建业、朱冠达、张梦宇、周瑞晨、刘一博、王永亭、孟  雨、   吴  可、葛雨萱、杨家栋、侯梦丽、赵昱鑫、顾宗雪

5、优胜奖:周龙非、高铭雪、夏立霖、许  丹、刘  玉、钟汝权、徐  燕、王文清、 张  鑫、孙步凤、李  昕、易  萍、乔  鲁、王  萍、寇增满、陈胜杰、李  晴、孟祥磊、李俊良、张本钊、姜肇曦、周金锁、马兆懿、徐芹飞

6、优秀指导教师:段淑君、井荣坤、高玉修、曾君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滕州市张汪镇辛集小学:丰富手工课 提高审美观
下一篇:邹城四中南校区举行“永远的雷锋”教育活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