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济宁市东门大街小学:春意浓浓花草香,动物世界风采靓

2017-03-06 09:04:46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春意乍暖之时,为使学生更好的贴近生活,加强教师的素养,济宁市东门大街小学举行了品生教研活动。曹怀叶老师执教《春天来了》,薛亚茹老师执教了《我和动物交朋友》,随后进行了评课于教研,生动有趣,回味无穷。

    曹老师将学生带出教室,引导学生从校园的小操场上寻找春天,亲密的接触刚发芽的小花小草,看一看,找一找,摸一摸,闻一闻….小朋友们明亮的小眼睛,止不住的笑容,惊奇的赞叹声,兴致勃勃的观察着,收获着。薛老师把可爱的小兔子带入了课堂,摸一摸,和小兔子握一握手,给小兔子起个名字,小朋友们看到可爱的小兔子兴致高涨,对小兔的喜爱更是激发了对动物的保护之情,随后让孩子们分享自己和小动物的故事,孩子们听的有滋有味。搜救犬黑豹的故事让孩子们留下了感动的泪水,同时也引发了对保护动物的思考,相信通过这节课的学习,小朋友们真的和动物交上了朋友。
    生动活泼的课堂,流畅及时的评价语,孩子们高度的兴趣,让品生课变成了一种享受让我感受最深的是孩子们的回答,一年级的一个小朋友脱口而出“泥融飞燕子,沙暖睡鸳鸯“,为之惊叹。在分享和小动物的故事时小朋友们的天真,善良,友爱,更是让人感动。感觉作为一个小学老师,更应该去蹲下身子,倾听孩子的世界,有这么多的美。
    随后刘主任的评课为如何上品生课指明了方向。课堂来源于生活,更应该贴近生活。品生一门综合性开放性活动性课程,教师是学生的支持者、鼓励者、合作者、指导者。更是要求老师掌握更多的知识,才能在课堂上收放自如,和学生们分享更多的快乐。(济宁市东门大街小学 赵静)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临沂市罗庄区册山中心小学举行“阅读指导课”优课竞赛活动
下一篇:济宁市实验小学:践行雷锋精神 弘扬志愿服务意识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