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邹城辛庄小学启动“学雷锋活动月”

2017-03-03 09:23:15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宫玉龙 丁乐乐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同学们,如果你是雷锋,你是否会向雷峰那样,在平凡的生活中,干出一番不平凡的事!”

31日,辛庄小学少先队代表齐聚少先队活动室,在庄严的国旗下,六(二)中队的苏立国同学深情讲述了雷锋的一生,告诉大家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并号召全体学生“践行雷锋精神,争做美德少年”。大队辅导员张方光倡导全体少先队员从身边小事做起,与雷锋精神同行,并宣布2017年三月份辛庄小学“学雷锋活动月”正式拉开帷幕。

三月是辛庄小学的“学雷锋活动月”,为了使雷锋精神扎根到每名学生的心中,学校少先队要求各中队组织丰富的学雷锋活动。通过讲雷锋事迹、唱雷锋歌曲、追寻雷锋的足迹、感悟雷锋的品行;讨论如何用雷锋精神塑造新时期少先队员新形象,发挥少先队员模范作用等活动,激励每位学生向雷峰一样做好身边平凡的小事,树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让他们在付出中提升境界,在实践中传播文明,在奉献中体验生命含义。

此外,围绕“践行雷锋精神,争做美德少年”雷锋活动月主题,辛庄小学还将开展一系列活动。如争做新时代的小雷锋活动、雷锋伴我行之环保护绿活动、雷锋与我并肩之爱心互助渡难关活动、寻找身边的小雷锋评选活动、学雷锋演讲比赛及征文活动等,让学生在实践中践行雷锋精神,在活动中争做美德少年。

雷锋精神不仅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也是学校德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辛庄小学将学雷锋活动与学生行为规范教育活动相结合、与革命传统教育相结合、与献爱心活动相结合、与社会实践活动相结合,让“雷锋”活在今天,让雷锋精神永驻校园。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滕州张汪中学召开安全工作暨班主任工作研讨会
下一篇:滕州张汪镇邓联小学举行歌唱比赛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