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临沂市罗庄区册山街道中心小学新学期校本教研走笔

2017-03-02 08:48:38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赵高岭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春争日,夏争时,一年大事不宜迟。
    新学期伊始,临沂市罗庄区册山街道中心小学面对育龄孕产女教师多的不利现状,针对教师专业提升提出“不拘一格育人才”的新理念,充分开展形式多样的校本教研活动,打造书香校园,优化教师队伍,发挥现有教师的最大效益,提升全体教师师资水平,基于此学校一系列提升教师专业发展的校本活动悄悄地拉开了序幕。
2月14日,举行师生寒假读书成果展评。教研中心对全体任课教师的读书笔记和读书心得统一收集进行检查评比,共展出了教师读书笔记67本,读书心得26份, 教师的读书心得和读书笔记,很多都文笔流畅,内容充实,事例生动,格式规范,展示了教师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良好的涵养品质。
    学校于假前统一购买了《班主任之友》杂志社编写的书籍《做一个老练的新班主任》,免费发给各位教师供假期阅读,老师们在阅读中都各有收获,笔记形式多样,书中的勾画细致,评论批注、心得感悟内容深刻,从不同角度抒写了读书的感悟。展评活动营造了全校热爱读书的良好氛围,搭建了教师交流的平台,成为实现教师专业提升的一条有效途径。
    2月17日,举行青年教师主题沙龙活动。新学期由于产假教师较多,部分青年教师的任教学科作了调整,面对新的学科和年级,学校及时为他们搭建成长和发展的平台,由教研中心学科教研员牵头,举行了“飞扬个性,彰显风采”主题沙龙活动,关注新岗教师和青年教师的成长。数学教研员马丽云、语文教研员朱建博、英语和常识教研员房兆忠等和他们共聚一堂,认真倾听了他们在自身成长和教学中遇到的烦恼,一起分享了教学中的收获和喜悦,同时在教学技巧和教学方法方面提出更多的指导,让他们更快的适应工作岗位。
    2月21日,骨干教师示范引领课活动。为了提升新岗教师的业务水平和教学技能,举行了骨干教师示范引领课活动。请学校有经验的市区骨干教师为新岗教师进行课例展演,结合课例,围绕各学科的主题,骨干教师分别从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作业批改、学生辅导、习惯培养等方面与新岗教师进行了探讨交流。引导他们熟悉教材、熟悉策略,帮助其提高驾驭课堂的能力。这一天,恰巧区教研室的语文教研员孙玉亮来学校调研,和老师们一起走进周艳老师的课堂,听得饶有兴趣。课后孙老师对周艳的课堂教学进行了点评,提出了非常中肯的建议。
    还有教材培训、新课标通研、备课方法讲座、课堂听评课研讨活动、校本课程开发培训、课题培训……一项项活动,犹如一缕缕春风拂面,温暖而清新,吹暖了教师的心房,教师对新学期的教育教学怦然心动。
    新的一年,新的起点,临沂市罗庄区册山街道中心小学立足当前的重点工作,着眼于学校的长远发展,扎实进取,开拓创新,丰富多样的校本教研活动已绘出新的蓝图,这标志着学校教育教研工作的旗舰已扬帆起航,开启了新一轮的航行。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滕州市张汪镇辛集小学:重温经典诗词 构建书香校园
下一篇:济宁实验小学:让良好习惯的嫩芽悄悄滋长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