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山东省政府旧址调查服务实践团完成调研

2016-08-10 10:52:41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周玉鹏 李文晶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为了解山东省省政府旧址的悠久历史及文化底蕴,并瞻仰历史古迹,帮助工作人员维护旧址,山东理工大学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山东省政府旧址调查服务实践团对省政府旧址进行了为期两周的调研。


    实践团队提前抵达了临沂市莒南县十字路镇,在安排好住宿并制定了行动计划,于7月17日,实践团队调研正式开始。7月17日至18日,实践队员参观了省政府旧址,进入旧址,便是一条南北向的大街,两边都是古香古色的淸式建筑,建筑恢宏精致,从这些景象中可以想象出当年的庄氏一族的繁盛,也更惊叹于他们崇高的思想觉悟,主动将住宅捐献出来做为省军政机关的驻地。实践团队首先参观了曹玉海烈士纪念馆及省政府机关的各局厅所在地,了解了曹玉海烈士的英雄事迹并近距离观察了当时军政首长遗留物品,透过这些遗物,所有人的思想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坚强的革命意志和浓浓的革命热情。

    在前两天的参观结束后,实践团队开始了计划中的义务劳动环节,在征得管理工作人员同意的情况下,队员们开始在景区打扫卫生并维护一些公共设施,借此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景仰之情。在经过数天的义务劳动以后,实践团队于7月23日至7月27日开展走访调研。通过在旧址附近的村镇发放问卷的方式,调查旧址的开发利用状况,在经过专业合理分析后,形成一份数据报告,并根据报告结果向景区提出有用的建设意见。7月28日至29日,实践团队走访了经历过那段革命岁月的老人,对省政府旧址的历史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在经过两周的调研后,实践团队开始汇总数据,并利用专业性软件进行数据构造,形成一份合理的调研报告,对省政府旧址的历史概况及开发利用情况做出详细的报告,并对当地相关部门提出合理意见。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县教研室到高青二中指导工作
下一篇:山东省高青二中打造幸福校园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