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新徐小学多措并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2012-11-02 11:05:18  |  来源:山东在线  |  作者:董平  |  阅读:  字号: T   T
 

      为全面提高教师职业道德素养,进一步增强师德师风建设,高青县木李镇新徐小学四项措施为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奠定了基础。
      一是着力加强教师职业道德教育。引导教师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认真学习贯彻《教师法》、《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中小学教师专业标准》,严格遵守职业道德规范,提高教师职业道德水平。
      二是着力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继续开展“文明礼貌、诚实守信、尊重感恩”三项主题教育、“保持阳光心态,做专家型教师”讨论、“师爱进万家”家访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增强教职工的职业幸福感,增进责任意识、合作精神、敬业精神和进取精神,努力形成认真做人、踏实做事、尊重劳动、尊重他人的良好风尚。
      三是着力畅通监督渠道。进一步完善考核办法,实行师德“一票否决制”,严格落实《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严禁教师办班、有偿家教,严禁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严禁向学生家长吃拿卡要。设立校长信箱和曝光台,公布投诉电话,对严重违反工作纪律、影响学校整体工作的行为及时曝光。
      四是增强激励机制的激励作用。以教师专业发展基金为基础,进一步完善教师评优树立制度,继续对突出贡献人物、最受家长学生喜爱的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教研组长等师德模范和岗位标兵进行表彰奖励,全面调动教师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快乐游戏进校园 童真童心尽展颜
下一篇:课题研究结硕果 结题现场庆丰收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