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新闻 > 正文
   

课题研究结硕果 结题现场庆丰收

2012-10-30 13:46:32  |  来源:山东在线  |  作者: 刘尚忠   |  阅读:  字号: T   T
 

      金色的十月,金色的收获。2012年10月25日,济宁市东门大街小学隆重召开了“小学生主体性养成教育的研究”结题现场会。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整体改革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兼山东地区协作体理事长、济南市中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刘绍辉、济宁市中区教体局副局长李效法和由市教研室、市教科所、济宁学院的专家组成的8人课题鉴定组参加了结题现场会。城区部分中小学校长和教师代表40余人观摩了主体性养成教育中队会和数学课堂教学并观看了师生家长论坛、社团成果展示。
      结题现场会上,陈卫华校长作了“小学生主体性养成教育的研究”结题报告,宣读了新一轮实验方案,与会领导和专家组对课题研究工作的各个环节进行了认真考评,对课题组提供的材料进行了认真审核。专家组认为:该课题实验以学生为主体,通过有计划、有目的、有步骤的主体实践,依靠学生自身的警觉和强制,启发他们的自觉性、主动性来实现养成教育的目标。探索出在课堂教学、班级管理、少先队活动中以学生为主体的养成教育教学活动规律,形成“主体实践”的系列养成教育运行机制。提高了学生学习、生活、劳动的实践能力,为学生的终生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课题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很有意义,研究成果具有真实性、应用性,有推广价值。刘绍辉同志代表整体改革专业委员会对学校实验结题工作进行点评,认为课题组做了大量有效性的研究与实践,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同意课题结题。同时为学校颁发结题证书和下一轮课题立项书。
      随后,全体人员饶有兴趣地观看了学生阳光大课间展演,1500名学生表演了“七彩阳光”韵律操和“旭日东升”武术操,他们饱满的精神,整齐的动作,博得了领导与专家和参会人员的阵阵掌声。在参观学校文化建设时,所有人员对学校的办公室文化、教室文化、楼廊文化均赞叹不已。主体性养成教育观摩活动更是引人注目,两位青年教师展示了课堂教学和主题队会,20名教师、学生和家长进行了《悉心浇筑 良习早成》的养成教育论坛。尤其是学校常年坚持开展的社团活动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墨香”、“七彩画苑”、“斑斓画苑”、“棋乐无穷”、“科学探究”、“迷你足球”、“羽翔”等社团,深受同学们的喜欢。一幅幅精美的书法和绘画作品,一个个矫健灵活的上篮动作,得到领导和专家的啧啧称赞。
      本次结题验收会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展示了实验成果,分享了经验,受到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新徐小学多措并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下一篇:机电工程学院中国传统文化宣传系列活动之依重阳、扬传统 启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