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 正文
   

85岁名师喜看淄博教育变化

2021-11-12 15:41:0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近日,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山东省模范教师、优秀教师李振华先后到淄博齐盛高级中学、淄博市齐丰幼儿园和张店区重庆路小学调研。这一天,85岁高龄的李振华边走边看,感受着淄博教育的新变化。“行业里的淄博名人来感受变化,既能从专业的角度看‘门道’,也能引起社会上的关注。”淄博实验中学党委书记、校长赵泮利表示。

  教育资源更均衡

  “学校是怎么招生的?下一步规划是什么?”在淄博齐盛高级中学,李振华与赵泮利边走边聊。赵泮利说,淄博实验中学、齐盛高中是“一家人”,两校工作统筹谋划,同步开展,积极推进教育资源的均衡化。

  看着朝气蓬勃、正在跑操的学生,李振华感叹:“这操场面积可真大,现在孩子们的学习条件太好了。”稍后,李振华与该校青年教师进行座谈,讲述了他44年教师生涯的经验和感受。“学生是家长的希望,不能让他们失望,这是一直以来我对自己的要求。”李振华说。

  李振华表示,之前听说淄博齐盛高级中学是淄博市重大民生实事项目,将进一步优化全市高中教育发展布局,为全市高中教育创新发展注入新鲜活力。相信学校必将为淄博转型发展、加速崛起作出贡献。

  “今年重庆路中学和北苑小学的投入使用,大大缓解了张店西部城区的招生压力,满足学生就近入学的需求。同时,通过组建教育集团,实施办学管理一体化可以充分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作用,实现教育均衡发展。”张店区教体局基础教育科科长张方成说。

  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孙英涛告诉记者,淄博市同时将“互联网+教育”作为教育改革发展和教育均衡发展的抓手,坚持“应用驱动,机制创新”,以国家级信息化教学实验区建设为契机,打造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以信息化促进淄博教育高质量发展。

  上学之路更方便

  “爷爷好!祝爷爷身体健康、事事如意!”当天下午,李振华来到淄博市齐丰幼儿园,正在上手工课的孩子们送上了自己制作的礼物——手工画“柿柿如意”。

  在“未来教室”,李振华戴上VR眼镜体验了“食物在体内旅行”。园长胡丽华说:“这些先进设备的使用,不仅能让孩子在游戏中学到知识,还能调动他们的积极性。”

  李振华感叹,现在孩子上学比以前方便多了,“淄博市规划得十分合理,我听说是打造了10至15分钟‘上学圈’,让学生和家长们不再为了上学而奔波。”

  孙英涛告诉记者,2021年,淄博市新建、改扩建中小学22所,总投资39.06亿元,新增校舍63.11万平方米,新增学位33235个,新增班数736个。截至目前,已开工19所,主体完工13所。2021年,淄博市计划新建、改扩建幼儿园53所,总投资7.37亿元,建成后将新增学位1万个以上。

  课后活动更多彩

  “同学们知道这是谁吗?这位爷爷是我的偶像,为了帮助贫困的孩子上学,捐助了100多万元……”在张店区重庆路小学,校长刘慧向同学们介绍起李振华的事迹。

  据介绍,目前该校课后延时服务已开设了足球、羽毛球、古琴、书法、乐高机器人思维导图等特色项目。“以前我们的课堂结束后,孩子可能是玩或者干农活,不像现在这样丰富多彩!”李振华说,淄博的课后延时服务开展得很好,不仅让学生拓宽了视野,还为家长解除了后顾之忧。

  孙英涛表示,今年淄博教育系统不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聚力推进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教育品质民生重大实事项目取得明显成效。从“入园难”“大班额”到打造10至15分钟“上学圈”,从家长接送难到课后延时和暑期托管服务全覆盖……一连串便民措施的实施,把淄博教育的为民初心展现得淋漓尽致。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2022年高考艺术类招生政策20问答
下一篇:齐鲁工大建成“智慧餐厅”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