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 正文
   

齐鲁工大建成“智慧餐厅”

2021-11-12 07:08:3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 本报通讯员 井水 马铭瑜

  高品质的食材供给、标准化的生产加工、功能化的营养搭配、智能化的称重计价,再加上时尚优雅的就餐环境和琳琅满目的精品菜肴,使得齐鲁工业大学第一餐厅瞬间置顶校园热搜。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坚持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内容和有力抓手,坚持问题导向,明确项目清单,实行台账管理,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不断满足广大师生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作为着力点和落脚点,大力实施饮食服务社会化改革,引入社会资源,不断推进餐饮服务提档升级,写好饮食服务提升大文章。

  深入实地调研,切实解决师生需求。针对当前学校餐厅菜品单一、浪费严重、环境嘈杂等痛点,校(院)采取多项措施,广泛征集意见建议,了解师生就餐需求。审计处、后勤处利用暑假走访了蚁窝科技、壹饭A Canteen、广东创新科技技术学院等地,通过实地考察调研,结合师生就餐现实需求,了解智慧餐厅的取餐用餐优势、经营管理模式,确定打造师生满意的智慧餐厅。

  打造新工业风,提供舒适就餐环境。改造升级后的餐厅焕然一新,内部装饰采用黑色喷塑和机械架构设计,彰显工业特色,增加了整体视觉美感。安装了中央空调和新风系统,更换成更为舒适的木制桌椅,合理划分就餐区域,营造了宜人的就餐环境。改造后,师生可以直接看到厨师加工制作过程,对食品烹饪制作过程进行全方位监督,食品安全系数进一步提升,前厅后厨的整体布局也更趋合理,真正实现了“明厨亮灶”。

  智能自由取餐,节约师生用餐时间。与传统餐厅相比,智慧餐厅采取自由取餐模式,将传统模式下的排队时间改为了取餐时间,优化了师生排队动线,解决了之前排队时间过长问题。通过扫码绑定餐盘,取餐自动生成订单,高峰时批次用餐人数可达1500人,大大提高了师生用餐效率,切实节约了师生的取餐用餐时间。

  自主收银称重,带给师生更好的用餐体验。“以前就餐用卡,弄丢了还得补,很麻烦。现在用手机扫码,扫一下餐盘的二维码就行了。”一位前来就餐的学生说。智慧餐厅采用“来了就吃,吃了就走”的自助餐收银称重模式,师生通过微信扫码绑定餐盘,自助取餐、自动称量、自动计费、自主付费,实现秒支付,让就餐过程更为自主、更加便捷。

  了解饮食结构,达到合理膳食营养均衡。智慧餐厅另一特色在于通过绑定的手机小程序可以实时查看所取菜品种类及营养明细,了解摄取营养成分,提醒师生合理调整就餐结构,促进膳食营养均衡。“以前每餐只能打有数的几个菜,现在可以自主选择几十种菜品,荤素自由搭配,感觉吃得更有营养了。”一位正在取餐的老师说。

  餐厅改造升级是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下一步,该校将继续深化调查研究,精准发力,重点突破,用好改革“关键一招”,让广大师生切实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收获。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85岁名师喜看淄博教育变化
下一篇:山东2022年高考11日起网上报名 全程网上办理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