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 正文
   

青岛男生才上高一 一只脚已踏进清华

2017-05-27 08:22:48  |  来源:齐鲁壹点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高一学习生活还没结束,他就已和清华大学签下协议,取得清华自主招生录取的最高优惠即一本线录取。青岛二中的高一学生田宇辰开学两个月就拿到了信息学奥赛联赛一等奖,并入选省队。今年7月,他将征战决赛。如决赛中拿到金牌,则可保送进清华。二中今年还有10名高三学生通过北大、清华自招初审。

  才高一,他就一脚踏进清华门
  田宇辰是青岛二中的高一学生。去年,毕业于青岛26中的他,通过自主招生考入二中,并加入学校的信息学奥赛队。
  高一开学两个月,田宇辰就拿到了信息学奥赛联赛一等奖。今年五月,经过两轮激烈的省队选拔,田宇辰成功入选省队。在5月20—23日的清华大学信息营中,他凭借优异的表现,拿到了清华大学应届高考最优惠的自主招生录取优惠券,即一本线录取。如果在7月的决赛中能拿到金牌,就可以保送进清华大学就读。
  “他是个对自己很有规划,目标很明确的孩子。”在班主任老师程志眼中,学生田宇辰勤奋好学,正能量十足。在数学和计算机方面,田宇辰尤其出色。
  从去年开始,青岛二中开始实施MT(Magnet Team简称MT)计划。学校按照学生兴趣设计了人文、经济、外语、数学、自然科学、工程技术6个MT。田宇辰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加入了数学MT。
  因为要准备竞赛,田宇辰必然会耽误一些课程。但是只要竞赛结束,他定会全身心投入补习。“他很专注,讲究学习方法和效率。”程志老师说,去年田宇辰参加完比赛后,回到学校补习,参加期中考试。“刚开始他给自己定的目标是冲进前100,学着一段时间后又跟我说应该能进前50,再后来说前十也没问题。最终的结果是,考了级部第三。”作为数学MT首席导师,程志为自己的得意门生感到骄傲。
  “其实高一就能拿到清华自招的优惠,我也没想到。有一些运气在里面。别的省队的实力很强,我还得努力,多跟老师学。”对自己获得的成绩,田宇辰很谦虚。他说,自己很乐意钻研计算机。“在初中时学校是普及,进入高中后得到了进一步提高。”田宇辰很感谢学校提供的平台和氛围,让他放手大胆地去做自己感兴趣的事儿。
  俩高二学生也拿到北大的录取优惠券
  5月,青岛二中信息学奥赛队频传喜报。两名高二学生提前拿到的北大录取优惠券,也令人欣喜。
  在5月16—18日山东省信息学奥赛代表队最后一轮选拔中,二中高二选手丁明朔以山东省第一名的成绩入选省队。早在寒假信息学奥赛冬令营,丁明朔就拿到了北京大学的预录取协议,协议中明确表示,如果他在5月的省队选拔中入选,就可获得应届高考最优惠的自主招生录取政策(即一本线),如果在7月份的决赛中拿到金牌,就可以保送进北京大学就读。
  另一名高二选手韩汶辰,也获得了决赛的邀请赛名额。他在5月19—21日的北京大学信息学选拔营中发挥出色,获得了北京大学降60分录取的政策,如果他在7月份的决赛中能考进前100名,就可获得应届高考最优惠的自主招生录取政策(即一本线),如果在决赛中拿到金牌,就可以保送进北京大学就读。
  10名高三学生通过北大清华初审
  二中相关负责人介绍,虽然近年来随着教育部对各高校自主招生采取严格控制规模等政策的调整,各高校都取消了校长实名推荐的办法,但是清华、北大这些顶尖高校每年给予青岛二中学生自主招生资格的名额不减反增。特别是自两所高校开始实施“博雅计划”“领军人才计划”自主招生创新改革以来, 2017年,青岛二中成为北大清华在青岛唯一同时投放指标的普通高中,投放的指标数在整个山东省也是遥遥领先。
  2017年,该校有3人通过北大博雅计划,3人通过清华领军计划,另外还有4名同学通过了北大、清华的自主招生初审。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理工获省教育厅“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泰山学术论坛”资助
下一篇:要生没人带,谁教育,MoreCare解决3.5岁以下婴童全日托难题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