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 正文
   

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举办2017年“卓越学风”主题教育活动

2017-05-26 09:27:52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近期在4号教学楼与12号教学楼十余个教室开展“卓越学风”主题教育活动——考研宣讲、优良学风宣讲暨“一学一做”团员先锋·我的青春励志故事宣讲会。

   “研”传身教宣讲团成员结合自身考研经历,为在座学生指出了几点考研注意事项,他们嘱咐在场学生在平时学习生活中应为以后的考研打好基础,并建议将要考研的学生一定要制定严格的作息时间表,同时他们根据今年总体考研形势为同学分析了报考各学校的难易程度。除此之外,宣讲团成员还告诫同学们应对自己的人生负责,目标一旦选定,就不能轻言放弃。

    良好的学风可以鼓舞斗志、磨练品质。宣讲团成员告诉同学们,学生的第一要务就是学习,应该在保证优秀成绩的前提下积极参加科技创新类比赛,以丰富知识,开阔眼界,从而不断完善自身,进一步提高综合能力。在“优秀学长面对面”交流活动中,作为能源与动力工程1301班班长的郭延昂跟与会同学分享了身边三位优秀同学的大学经历,鼓励同学全面发展,将兴趣转化为能力应用于大学各项活动工作中。针对大学生就业这一热门话题,宣讲团成员认为有就业想法的同学们在校期间就应积极关注就业动向,了解各专业就业岗位所需要的人才类型;择业时切忌“高不成低不就”,找准自己的定位,才能找到合适的岗位。

    此次 “卓越学风”主题教育活动由学院43名2017届优秀毕业生代表担任“卓越学风”宣讲团主讲,宣讲达12场次,活动覆盖学院14、15、16级全体学生,约1200人受益。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搭建起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的平台,也对学院优良学风,优秀精神,先进事迹的传承起到了助推作用。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要生没人带,谁教育,MoreCare解决3.5岁以下婴童全日托难题
下一篇:山东理工大学在“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科技作品竞赛中创佳绩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