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 正文
   

山大首发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 本科生出国渐多

2014-03-03 09:59:44  |  来源:山东商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按教育部要求,教育部直属高校应于2014年2月底以前公布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2月28日,山东大学首次发布了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山东大学2013年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对比前两年山大在本科生培养质量报告中的就业数据,记者发现,自2011年至2013年,山大本科毕业生出国深造人数逐年攀升。

  近三年越来越多本科生出国

  《报告》显示,山东大学2013届毕业生共10947人(未含威海校区本科生),其中本科毕业生6552人,毕业研究生4398人。

  截至2013年9月1日,本科毕业生一次就业率为91.62%,毕业研究生一次就业率为92.38%。毕业生总体就业流向分为升学、落实单位、出国(境)深造、灵活就业和回生源地(含人事代理)二次就业。本科毕业生中,落实单位3039人,占46.38%;升学2267人,占34.60%; 出国深造522人,占7.97%;灵活就业175人,占2.67%; 回生源地(含人事代理)二次就业549人,占8.38%。截至2013年12月31日,本科毕业生就业率为93.83%,毕业研究生就业率为95.56%。仍未就业毕业生,主要是正在准备2014年研究生考试、公务员和事业单位招考、办理出国手续等。

  数据显示,山大2013届出国(境)的本科毕业生中,以泰山学堂、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数学院、物理学院比例最高。出国(境)分布主要集中在美国、英国、中国香港、德国、澳大利亚、法国等国家和地区。

    工科类毕业生签约率最高

  备受关注的考研人数,最近三年却并不是直线上升,而是2012年比2011年比例有所降低,但2013年又重新回升,回升后的考研比例甚至超过了下降以前。

  而在毕业生就业单位性质分布上,2013年落实就业单位的3039人中,到企业的占79.09%,机关占8.29%,事业单位占7.16%,部队占2.99%,医疗卫生单位占2.47%。较之往年,本科毕业生到教育、科研等事业单位就业比例有所增长,到机关、部队、和医疗卫生单位就业比例相对稳定,而到企业就业比例有所下降。数据显示,2011年山大本科毕业生中,到企业就业的占78%,2012年升至81.29%,2013年则降到79.09%。《报告》还称,2013年山大毕业生就业结构性矛盾仍然存在。首先是学科专业结构与社会需求匹配度不高,不同学科和专业之间就业情况差别较大,工程类、应用型学科社会需求比较旺盛,就业率相对较高。落实就业的本科毕业生中,签约率最高的专业为工科类专业,医学类和文科类专业次之。

  近三年本科生出国比例一览

  2011年,出国的占本科毕业生总数的4.9%2012年,出国深造比例为6.36%2013年,出国深造比例为7.97%。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水许家湖镇:“三抓”打造校园安全周边环境
下一篇:2014年山东教育新风向:支持社会力量兴办教育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