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 正文
   

淄博高青三中“六举措”创建零犯罪校园

2013-06-27 08:49:18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张忠考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高青三中积极践行“为学生终生幸福奠基”的办学理念,实施“六举措”,着力构建零犯罪校园。
坚持正面引导。把做人教育作为日常教育和主题活动的永恒主题。开辟感恩教育走廊,以声情并茂的事例和浅显易懂的道理,教育学生学会感恩做,让感恩成为一种习、一种文化,为学生正确人生观、价值观的形成和明辨是非、健全人格的培养,奠定基础。
注重习惯养成。积极构建习惯养成教育长效机制。结合实际,制定学校文明行为“十不准”,促进《中小学生守则》和《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具体化、校本化。定期开展习惯养成月和习惯养成周活动,实现常态化浸润和集中式提升的有机统一。
丰富平台载体。定期举办黄河艺术节、亲近母亲河等主题实践活动,先后开设“今日说法”“模拟法庭”“法律与生活”等多门法制教育校本选修课,被评为2012年度淄博市法制教育创新案例一等奖。
关注个性差异。分类做好单亲家庭、离异家庭等特殊学生的心理建档和心理疏导,实施心理咨询师重点联系帮扶制度,每位心理咨询师都与一名特殊情况学生,结成固定帮扶对子,开展一对一教育疏导。同时,所有教师都与一名特殊状况学生,结成“一对一”爱心帮扶对子,从学习、生活、做人等方面,进行全面帮扶,让不同家庭背景、不同性格志向学生的心理和人格,都能得到健康发展。
创新法制教育。协调法院、司法等部门,定期开展以案说法、以案释法活动,提高学生明辨是非、辨别美丑、区分罪与非罪的能力。
优化家校携手。举办家长开放日,开展家长进课堂、进教室、进餐厅活动,消除盲点、畅通渠道、完善机制,实现家校携手共同教育学生的最优化和教育效果的最大化。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威海开展2013年“好书伴成长”暑假读书活动
下一篇:济宁东门大街小学开展班级文化建设评比活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