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 正文
   

济宁东门小学加强四种教育 促思想道德建设

2013-06-24 11:45:27  |  来源:山东信息港  |  作者:靳雨玲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本学期以来,济宁市东门大街小学扎实开展学生行为养成教育,正确引导学生的道德行为,培养学生的道德情操,提高学生的道德认识,全面提高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素质。
    坚持五爱教育。组织学生寻找有关祖国各地的巨大变化的材料,听爷爷奶奶讲述自己家里的变化,使学生了解祖国的过去和今天,熟知文明史和牢记耻辱史。结合各种法定节日,传统节日,通过大、中队活动、演讲、诗朗诵、写作、绘画、国旗下讲话等多种形式,开展“寻找革命足迹”、“红心永向党”、“养成道德好习惯”等活动,增强学生热爱自己祖国的感情。
    注重榜样教育。运用各种方式向学生宣传介绍古今中外的杰出人物、道德楷模、先进典型和学生身边的好人好事,激励他们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使学生树立“五种文明形象”(在学校做一个好学生,在家里做一个好孩子,在社会上做一个好公民,成为大自然的好朋友,当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让他们从榜样的感人事迹和优秀品质中受到鼓舞、汲取力量。
    强调“卫生”教育。把教育学生的重点放在卫生习惯的培养上,进一步规范学生的行为习惯。同时,学校规定严禁学生在校期间吃零食,严禁学生乱丢、乱扔、乱画,对行为习惯不好的学生进行教育。            

    抓实安全教育。该校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杜绝事故的发生,认真开展以消防、交通、游泳、饮食、防火、防触电等为重点的安全教育,创建“无事故安全学校”。加强普法教育,坚决抵制法轮功和非法赌搏活动,确保师生不犯罪不违法。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济宁东门大街小学开展班级文化建设评比活动
下一篇:黑龙江高考省控线划定:一本理科527分 文科504分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