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专家建议高考打破分省录取制度

2013-06-08 11:10: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今年是异地高考推行的第一年,部分考生不用回原籍而可以在随迁地参加高考。然而多地报考情况显示,异地高考首年遇冷,从湖北、辽宁等地报考情况看,在符合异地高考的考生中,只有约一成考生在随迁地报考。    专家称,异地高考遇冷原因在于,这些地区并非异地高考矛盾突出地区,且因异地高考政策刚出台,符合条件的学生还不多,有的考生仍回原籍报考。有专家表示,异地高考不是一个单纯的教育问题,而是复杂的社会问题,建议抓住解决异地高考的机遇,推进高考制度改革。

   □现状

   异地高考人数大大低于预期

   “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异地高考制度,却在实行的第一年意外遇冷。

    公开资料显示,全国近20个省份今年不同程度地放开异地高考。但从目前官方已经披露的10个省份数据来看,一共仅有约4800名考生参加异地高考,这一数字与912万考生人数相比,仅占千分之五。

    从湖北、辽宁、安徽、浙江等省情况看,在今年符合异地高考条件的人数中,仅有约一成符合条件的考生选择异地高考。

    其中,湖北省今年符合异地高考条件的考生约2000人,但实际报名的省外考生仅219人;辽宁省今年符合异地高考条件的考生5000人,但实际报考人数仅为552人;安徽省符合异地高考条件的500人中,实际报考人数304人;浙江有1.1万人符合今年异地高考条件,实际报考仅有984人。

    辽宁省教育厅招生办主任张伟兵在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今年在辽宁参加异地高考的考生,比预想的少,此前摸底统计,大约会有四五千人报名。张伟兵举例说,之前的统计显示,沈阳二中有10多名学生符合异地高考条件,但实际参加异地高考的只有1人。

    湖北、浙江等省份教育部门也称,异地高考人数低于预期。

    □析因

    政策出台较晚影响报名

    据统计,浙江共有102万名小学到高中阶段随迁子女,仅次于广东,其中有8万到10万名高中阶段随迁子女,1.1万人符合今年异地高考报名条件,但实际报考只有984人。

     对于今年异地高考报名人数少的原因,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冯成火称,其中一个原因是,浙江异地高考政策于去年1228日出台,当时已经面临放假,很多符合异地高考条件的考生已经回原籍报名。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高考第一天女生赴京做留学面签 20万学子选择留学
下一篇:山东三所更名院校确定招生规模和新设本科专业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