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 正文
   

高考第一天女生赴京做留学面签 20万学子选择留学

2013-06-08 13:05:44  |  来源:齐鲁晚报  |  作者:张榕博  |  阅读:  字号: T   T
 

        在今年全国高考的第一天上午,18岁的高中毕业生郑潇靓走进了美国驻华使馆,完成她赴美留学的最后一步——面签。据教育部门统计,今年全国约有100万高考毕业生放弃高考,其中有五分之一像郑潇靓一样选择了留学。

三年里,咨询留学的家长增一倍

当济钢高三七班学生滕莹还在为第二天的高考语文忐忑不安的时候,济南外国语学校国际班的女孩郑潇靓正手握着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等多所美国名校的offer,乘高铁赶往北京去参加面签。

7,在不少高考考点外,虽然考场内的考生还在奋笔疾书,但考场外的家长已经人手一沓留学机构的资料。

在中国与全球发展研究中心发布的《中国留学生发展报告2012》中显示,近年来国内高考弃考人数不断增加,一个重要的原因便是出国留学,2009年我国高考弃考人数达到84万人,2010年达到100万人,其中因留学而弃考者占到21.1%

济南外国语学校2010年创办了国际课程中心,当时仅在初中年级的招考报名会上做了推广,只吸引了一百多个家庭报名参加。3年后,去参加咨询会的家长已经比2010年多了一倍还多。

为拿高分,一年6次参加洋高考

滕莹与郑潇靓都是班里学习成绩优秀的学生。不同的是,小郑的家庭宽裕,在高一时便选择了国际课程班。滕莹仍在为自己的第一个手机而努力。

滕莹的班主任张经军说,小滕刚入校时成绩仅为510,比较一般。经过三年学习后,高考前,她已经在110多名毕业生中排第40名。郑潇靓的高中三年则复杂很多,高二一整年,为了拿到最好成绩,SAT在亚洲地区的6次考试,她一次也没落下,“去年赶考,我去了5次香港、1次新加坡。”郑潇靓说,那段时光堪称“炼狱”般忙碌,她很羡慕普通的高二同学。

“如果是我,我可能会第一个提醒风险。”济南外国语学校国际课程中心主任岳凤敏告诉记者,随着留学人数越来越多,在选择放弃中国主流教育体系后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高考过后各类学校招生 七种骗局要小心别中招
下一篇:专家建议高考打破分省录取制度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