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 正文
   

山东高考模式遭遇"7年之痒" 多项内容明年告终

2013-06-08 08:48:11  |  来源:齐鲁晚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编者按

  高考三天会发生什么?尽管今天才是高考首日,但不少网友已经提前做了“精准预测”。

  紧张的家长会排成队堵路,拦截一切有噪音的事物;外地考生会抗议,抗议回原籍考试的政策不公平……

  可以想象,这样的事情今年还可能出现。我省现行高考模式正遭遇“7年之痒”。

  好在山东高考即将迎来大变革,届时不少怪现状将被终结。

  考英语听力,家长还会在考点门外堵路吗?考基本能力测试,农村孩子还会一考就犯憷吗?我省现行夏季高考模式将历7,近几年年年都会在部分地区上演一些怪现象。

  7,今年的高考拉开大幕,是否仍会出现上述怪现象,现在还不好说。不过可以肯定的是,随着2014年我省高考大变革的开启,一些备受诟病的高考怪事即将消失。

  消失背景

  2014年夏季高考,外语考试科目中的听力测试将不再纳入统一考试,外语科目分值也将由150分降至120分。

  英语听力一开考,家长就堵路

  201268日下午,因担心马路上交通噪音太大,影响高考考生的英语听力测试,青岛旅游学校考点附近,多名家长肩并肩,拦下了十几辆车。堵路持续半个小时,有家长甚至和过路公交车上的乘客发生争执。

  近几年,这样的堵路风波频频上演,成为高考期间的热点话题。家长们的过度紧张固然是一方面,英语听力测试带给考生和家长的压力也是诱因之一。“听力放一遍就过,孩子一个词没听清,可能三五分就没了,就与心仪的学校失之交臂了。”高三生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解读高考平行志愿投档 考生得哪些“实惠”?
下一篇:济南幼儿园招生季到来 家长凌晨排队抢学位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