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 正文
   

济南幼儿园招生季到来 家长凌晨排队抢学位

2013-06-04 15:38:46  |  来源:济南时报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时报6月3日讯 (见习记者李岩)把孩子送进一所好的幼儿园几乎是所有家长的心愿,每年到了幼儿园的招生季,为孩子报名就成了家长们的一场“战役”。3日是济南铁路老屯幼儿园招生的第一天,由于幼儿园对外招生名额有限,许多家长天不亮就早早来到幼儿园门口排队,目的只有一个:给孩子争取到一个幼儿园里的学位。
 
  3日早晨6:00,许多人还没有起床,铁路老屯幼儿园门口却已排起了长长的队伍。3日是这家幼儿园招生的第一天,许多家长为了给孩子报上名,一大早就赶到了幼儿园。他们大多数人自带了板凳,有的托着腮闭目休息,有的前后几个凑在一起聊天。
 
 
  家住矿山小区的刘老汉站在队伍的最前面,不住地打着哈欠。“我凌晨3点钟就来了,今天一定要给外孙报上名。”刘老汉告诉记者,这家幼儿园每年的招生都很火,由于是铁路上办的,所以优先招收铁路局职工子女,再招收一部分社会生源,而他家里没有铁路职工,为了能让外孙顺利入园,只好天不亮就来排队,“我家离这就5分钟,孩子在这上最方便。”
 
  6:40左右,幼儿园门口已经聚集了二十几位家长,记者了解到,大部分家长都不是铁路职工,而是住在附近的居民。其中,有的家长还带着睡眼惺忪的孩子一起在门口排队。市民陈女士说,早晨6点就把孩子叫起来了,“没办法,幼儿园报名时有面试这一环节,回去接他太麻烦了,只好带他一起来。”
 
  幼儿园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幼儿园的报名时间为上午9:00,而且今年多招收一个班,更多的孩子有入园机会。尽管如此,不少在门口排队的家长仍然有些紧张,报不上名是他们最大的担心。
 
  “谁愿意这么一大早就来排队啊,可是现在让孩子进个好点的幼儿园太难了。没办法,家长只能受累了。”排在队伍前列的梁女士坦言,自己当初为孩子选择的是八里桥附近的一家幼儿园,她曾多次打听该幼儿园的招生时间,园方总是答复她“招生工作还没开始”,而不久前她又一次去询问时被告知,幼儿园招生已经结束了。“有了上一次的教训,我这次4点多就来排队了。”梁女士说。
 
  近年来,济南市幼儿园的数量在逐年增长,可不少排队的家长仍感叹孩子上幼儿园是个大难事。“其实附近的幼儿园不少,但家里就一个孩子,总想让孩子尽量上个好点的。”家长徐先生直言,作为父母,给孩子选择幼儿园时肯定会考虑到幼儿园的各种条件和师资情况,“质优价廉”的幼儿园仍是家长们的首选,“我觉得即使幼儿园数量再增加,好的幼儿园还是会很难上。”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高考模式遭遇"7年之痒" 多项内容明年告终
下一篇:2013高考提醒:高考临场答题十大注意事项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