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 正文
   

济宁市东阁小学做好呼吸道传染病防控工作

2013-04-05 15:14:15  |  来源:山东在线  |  作者:毛凤安  |  阅读:  字号: T   T
 

      本网讯   春季是麻疹、水痘、风疹、流脑、流行性腮腺炎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学校是人群高度密集的场所,学生是呼吸道传染病的主要易感人群。济宁市东阁小学四措并举,扎实做好呼吸道传染病的防控工作。

       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认真落实责任制。学校成立了校长任组长的防控呼吸道传染病工作领导小组,分别组织召开工作小组会、班主任会、全体教师会,切实提高教师对当前呼吸道传染病疫情严峻性和危害性及对做好防控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

       切实落实各项卫生防疫措施,消除疾病发生与传播的隐患。首先,加强学校生活饮用水水源的管理,严防各种食源性疾病的发生;其次,对各教室、微机室、多媒体室、实验室及各处学生活动场地,进行了彻底消毒;最后,对教室、图书室、厕所等学生学习和生活场所进行了彻底卫生大扫除,并保持这些场所24小时通风,消除呼吸道传染病发生和流行的条件。

       加强卫生宣传与健康教育工作,增强学生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学校利用健康教育课、班队会等形式对学生集中开展了一次呼吸道传染病预防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使学生了解呼吸道传染病的传播途径和预防方法,强化防范意识。同时,学校通过致家长一封信的形式,要求家长关注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一旦学生出现发热、咳嗽等上呼吸道症状,要及时带学生到就进医疗机构就诊。

       建立健全学校传染病疫情监控与报告制度,做到传染病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学校指定了一名素质高、责任心强的兼职教师担任传染病疫情报告人,负责传染病的监控与报告工作。各班班主任老师要在每天早晨做好学生的晨检工作,了解学生的出勤、健康情况,一旦发现传染病病人,在第一时间内向学校报告。学校传染病疫情报告人要及时向区卫生防疫站、区教育局报告。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济宁东门大街小学社团活动“动”出“真个性”
下一篇:山东理工大学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团支部开展评优活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