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汽车频道 > 正文
   

英菲尼迪共享东风日产工厂:产能激增却销量掉队

2017-12-07 14:00:39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英菲尼迪宣布大连工厂将成为继襄阳工厂后,其在华的第二个国产化生产基地,并将于明年投产全新豪华SUV。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公开资料发现,大连工厂与襄阳工厂一样,二者之前都是东风日产工厂。作为东风日产第四大工厂,大连工厂于2014年10月18日投产,生产车型包括新逍客、新奇骏等。

  据英菲尼迪官方消息,大连工厂一期已建成年产11万辆的整车生产规模,未来最终建设完成后,年产能将达30万辆。英菲尼迪能够从东风日产大连工厂分配到多少产能?对此问题,截至记者发稿,英菲尼迪相关负责人并未给予回应。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英菲尼迪从东风日产襄阳工厂“共享”到的年产能为6万辆。去年,其两款国产车型总产量为2.6万辆。明年,英菲尼迪主推的两款新车分别为换代全新QX50与改款Q50L。在大连工厂投产后,激增的产能如何消耗,将成为英菲尼迪面临的一大挑战。近两年,因产品迭代慢,英菲尼迪在二线豪华品牌中逐渐掉队。

  两工厂均源自东风日产

  2014年9月,由东风汽车(5.770, 0.00, 0.00%)公司和日产汽车公司共同设立的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为快速实现国产车型投产,当时英菲尼迪选择与东风日产“共享”襄阳工厂,并获得年产能6万辆的配额。同年11月,英菲尼迪首款国产车型Q50L在襄阳工厂下线并上市。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东风日产襄阳工厂于2004年9月投产。当时为配合英菲尼迪国产,东风日产襄阳工厂对原有生产线进行了改造,新增投资6亿元。东风英菲尼迪第二款国产车型QX50也源自该工厂。

  据英菲尼迪的消息,“作为英菲尼迪在中国的第二个国产化生产基地,大连工厂于2017年3月凭借雷诺日产联盟全球史上最高得分获得英菲尼迪4.5分资质认证,标志着大连工厂的生产制造能力和品质管控实力,已达到全球领先水平,完全具备了英菲尼迪国产化实力。”

  今年3月,据《大连日报》报道,经过两年半发展建设,东风日产大连工厂以全球最高分通过了日产专家对其作的INFINITI(英菲尼迪)4.5资质审核,这意味着英菲尼迪全球第六个生产基地正式落户大连保税区。

  虽然英菲尼迪并未透露大连工厂具有多少产能,但其襄阳工厂6万辆的年产能就已显现过剩。乘联会数据显示,去年,英菲尼迪两款国产车型的总产量为2.6万辆。

  据悉,明年,全新一代QX50将在大连工厂投产,该新车基于英菲尼迪全新SUV车型平台开发,而现款QX50目前仍在襄阳工厂生产。

  销量掉队VS产能激增

  对于陡增的产能,有业内人士认为,这是英菲尼迪长线布局中国市场的必要举措。根据英菲尼迪的规划,其明年在华销量要突破10万辆,襄阳工厂6万辆产能显然难以满足此目标。

  不过,英菲尼迪当前的发展情况与规划目标之间的差距不小。2015年,英菲尼迪的在华销量达4.02万辆,同比增长33.8%。但去年,在整体车市向好的环境下,英菲尼迪却因召回、人事变动以及产品导入滞后等原因增长放缓,全年在华销量为4.16万辆,同比仅微增3.4%,在豪华车销量前十榜单中排名第九,增速排名第十。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跟随领克 01,遇见更好的自己
下一篇:两部门发免征购置税新能源车目录 江铃一产品被撤出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