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体育频道 > 正文
   

五位山东姑娘列阵其中

2021-07-31 08:55:2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 大众日报特派记者 王建

  对于中国橄榄球来说,7月29日是历史性的一天。当天上午,东京奥运会女子橄榄球比赛在东京体育场打响,中国队在C组迎战美国队,这是中国橄榄球在奥运会上的首秀。

  中国队13名运动员中,有5位山东姑娘,分别是唐铭琳、徐晓燕、杨飞飞、于晓明和阮洪婷,她们和球队一道创造了历史。

  2016年里约奥运会,橄榄球被列为奥运会比赛项目,遗憾的是,那届奥运会中国男子和女子橄榄球队都未能从资格赛中突围。直到2019年11月10日,中国女子橄榄球队在东京奥运会亚洲区资格赛中33:0战胜中国香港队,拿下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中国橄榄球终于迎来在奥运会亮相的机会。

  为了打好东京奥运会,中国女子橄榄球队潜心备战。东京奥运会因为疫情推迟一年进行,让中国队有了更多打磨提高的时间。这个过程对每个人都不容易,杨飞飞经受了伤病的困扰,也感受了送队友离开的不舍,“很难,但是坚持才是最美的”。

  当地时间上午10点,中国队与美国队的比赛开始。“我们每个人都很兴奋,都想让全世界看到我们的风采。”杨飞飞告诉记者。

  中国橄榄球运动起步较晚,虽然发展迅速,但与欧美强队还有差距。作为里约奥运会第五名,美国队实力更高一筹。面对强敌,中国姑娘们并没有畏惧,打出了精气神。开场仅2分钟,中国队就由王婉钰率先达阵,上半场双方打成7平。下半场,美国队的实力优势显现,一度28:7领先,中国队始终没有放弃,最后时刻再度达阵,将比分追成14:28。“虽然打不过她们,但也不能让她们觉得我们好打。”赛后,中国队队员陈可怡说。

  除了美国队,中国队在小组赛中的对手还有卫冕冠军澳大利亚队和东道主日本队,赛程并不轻松。“对手很强,但我们喜欢接受挑战。”杨飞飞表示,每场比赛中国队都会全力以赴,“不放弃每一个球,不放弃每一秒”。

  (本报东京7月29日电)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中国帆板迎新突破
下一篇:泳坛“蝶后霏时代”来了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