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体育频道 > 正文
   

百步穿杨!00后女枪手射落首金

2021-07-26 07:26:0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24日东京奥运会决出11枚金牌,中国代表团首日就收获三金一铜,高居金牌榜首,其余八金被日本、意大利、厄瓜多尔等八个代表团分享。在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杨倩凭借最后一枪逆转夺得本届奥运会首金。侯志慧在女子举重49公斤级比赛中以210公斤的总成绩轻松将冠军收入囊中,孙一文在女子重剑个人赛“决一剑”惊险夺冠。参加过四届奥运会的35岁老将庞伟则为中国队收获一枚铜牌。

  □大众日报特派记者 王建 报道

  本报东京7月24日电 最后一枪9.8环,总成绩251.8环!在24日上午进行的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中国选手杨倩以创奥运会纪录的成绩,射落东京奥运会首枚金牌。

  自1988年以来,女子10米气步枪已连续九届成为奥运会首金的项目。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杜丽、易思玲分别在这个项目上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射落首金。东京奥运会,中国派出了杨倩和王璐瑶两名年轻队员参加女子10米气步枪的争夺。

  在资格赛中,杨倩打出628.7环,排名第6,顺利晋级决赛。王璐瑶以625.6环的成绩排名第18,未能晋级。印度名将昌德拉保持着该项目的世界纪录,被认为是金牌的有力争夺者,但她最终仅排名第36位,遭到淘汰。

  随后进行的决赛分为两个阶段,8名选手首先各打10发,之后比赛进入紧张刺激的末位淘汰,每打2发淘汰一位选手。

  前10发杨倩表现出色,以104.7环的成绩排名第一。进入末位淘汰后,杨倩和俄罗斯选手格拉什娜交替领先,其他选手则均被淘汰。打完第23发后,格拉什娜领先杨倩0.2环。决定冠军归属的最后一枪,面对巨大的压力,格拉什娜出现失误,只打出8.9环。杨倩则展示出更好的抗压能力,打出9.8环,以0.7环的优势逆转夺冠。瑞士选手克里斯汀获得铜牌。

  中国选手杨倩虽然是个“00后”,却用实际行动证明她有一颗“大心脏”。

  最后一枪前,俄罗斯选手格拉什娜领先0.2环,然而她却鬼使神差只打出了8.9环,给了杨倩反超的机会。“打最后一枪前,你在想什么?”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把这个问题抛给了格拉什娜。不出意外,格拉什娜把发挥失常的原因归结为压力,“我想集中精力射击,但可能我太紧张了。”

  出生于1997年的格拉什娜比杨倩大3岁,大赛经验也更加丰富,对比之下,更能看出杨倩超强的抗压能力。

  人们提到杨倩时都会说她有颗“大心脏”,杨倩自己却说她并没有大家看上去那么冷静,只是在调整心态方面做得比较好。

  回顾最后一枪,杨倩说自己没有太多关注成绩,虽然也听到了报靶声,但是没有想太多,“还是继续投入到射击中,虽然特别紧张,但是尽力控制自己的情绪。”

  杨倩2016年被清华大学射击队选中,进入清华附中马约翰体育特长班。2018年,她以体育特长生的身份进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之后入选国家队。杨倩不仅有颗“大心脏”,还非常谦虚低调,谈及未来,她表示要更加努力。

  当杨倩比赛时,远在家乡的家人们正围坐在电视机旁。为了不耽误杨倩的奥运备战,家人已经很久没有和她联系,杨倩的妈妈特别想知道女儿回家后最想吃什么。“只要是妈妈做的我都喜欢吃,因为是家里的味道。”杨倩说如果非要选一道菜,她想吃油焖大虾。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泳坛“蝶后霏时代”来了
下一篇:岛城3000名青年志愿者集结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