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体育频道 > 正文
   

中国网球巡回赛战日照无意外

2020-09-02 09:27:2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8月30日,历时8天、300余名职业网球运动员、429场比赛的2020中国网球巡回赛日照站决赛日完美收官,男单一号种子张之臻与中国女网领军人物王雅繁双双夺冠,高鑫/孙发京和网坛新星“王牌川妹”组合汤千慧/蒋欣玗分别问鼎男女双打冠军。

  当天上午11点,日照安泰网球公园中心球场,在万众瞩目的聚焦下,赛会3号种子王雅繁与6号种子荀芳颖缓缓走入场内,天空中乌云密布的气氛,大战好似一触即发。双方挑边结束后,连绵的小雨袭来,受天气影响,女单决赛改在室内场馆进行。

  经过两盘大战,最终,现世界排名第81位的王雅繁以两个6比1击败赛会6号种子荀芳颖夺得2020中国网球巡回赛日照站女单冠军。全场比赛王雅繁发挥上佳,攻势十足,利用出色的底线技术频频调动对手,屡次破发,实力上有明显差距的荀芳颖最终不敌王雅繁收获本站赛事女单亚军。

  男单决赛方面,同样因天气的影响在首盘刚刚开打后,移至室内球馆进行。赛会前两号种子张之臻与李喆都是目前中国男子网坛的领军人物,此番决赛相遇,新星与老将的对决看点十足。首盘比赛跌宕起伏,张之臻开局后状态低迷,李喆抓住机会以微弱优势暂时取得领先;此后双方互有往来,张之臻在首盘后段利用发球屡次直接得分,并在李喆发球局成功实现破发,以7比5逆转赢下首盘。次盘,张之臻越战越勇,逐渐打出士气,老将李喆虽放手一搏,但也难挡对手的进攻,最终经过两盘苦战,张之臻以7比5/6比4艰难击败对手夺得男单冠军。

  双打方面,女双决赛2号种子蒋欣玗/汤千慧以7比6/7比5击败头号种子郑赛赛/张莹夺得冠军,面对实力强劲的中国金花郑赛赛组合,年轻的“川妹儿”组合气势如虹,开场后在网前敢打敢抢,屡屡制造险情,冲劲十足的蒋欣玗/汤千慧不仅敢打敢拼,更是在关键分上毫不手软,两盘比赛,双方都是战至最后一刻才分出胜负,凭借着对关键球的把握,蒋欣玗/汤千慧最终问鼎女双冠军。

  男双3号种子孙发京/高鑫以6比3/6比4击败头号种子公茂鑫/华润豪组合,上轮因对手弃赛而少赛一场的高鑫/孙发京组合也在赛后坦言:“因为少赛一场,精神压力也不一样,能够更好地准备决赛。”

  中网巡回赛是继国内CBA和中超联赛之后复赛的第三项全国性体育赛事,也是日照首次举行的国家级网球职业赛事,国内顶尖名将全国球迷的目光聚焦日照,充分展示了活力之城的独特魅力。(金康)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足协青训大纲:国足要踢攻势足球 各梯队入围顶级赛事
下一篇:山东省多项体育赛事将迎复赛 体育复工平稳加速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