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体育频道 > 正文
   

终点线前国安打光所有子弹!丢冠的他们不“丢人”

2019-12-02 07:53:0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2月2日电(王思硕) 看中超的球迷,几乎没人不知道北京国安那句时常挂在嘴边的口号,国安永远争第一。连续第二年顶着中超半程冠军的头衔倒在终点线前,国安拿出了比上赛季更强大的实力与毅力。赛季帷幕落下的一刻,他们手握70分队史最高积分,尽管,没能迈过挡在身前的广州恒大。荣耀背后,留下了太多遗憾和不甘,但至少在与赛季道别之际,国安可以昂首挺胸,因为他们打尽了最后一发子弹。

  12月1日,北京中赫国安球员张玉宁(左)在比赛中射门。当日,2019赛季中超联赛展开第30轮角逐,主场作战的北京中赫国安队以3:2战胜山东鲁能泰山队,获得2019赛季亚军。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2019年,国安在动荡中艰难前行。原本,提早告别亚冠的他们在赛季上半程满载希冀,朝着时隔10年的又一座中国顶级联赛冠军奖杯疾驰,提前一轮便加冕了半程冠军。时任主帅施密特表示,没有人会在赛季结束时关心谁取得了半程冠军,但他的预期,显然没有覆盖到猝不及防的伤病。进入7月,中场组织核心比埃拉在京城德比中意外伤退,养伤周期长达7周。

点击进入下一页

  突如其来的变故,让一直顺风顺水的球队境况急转直下,联赛两连败,足协杯折戟8强战,联赛头名之位拱手让与恒大……层层压力下,国安管理层做出了一次“豪赌”。联赛仅剩10轮的紧要关头,国安决定对教练组“动刀”,带队近两年的德国教头施密特,成为球队战绩下滑的“牺牲品”。来自法国的布鲁诺-热内西奥,在期待、压力和怀疑的复杂舆论环境中,担起救火教练的角色。很快,跌入积分榜第三位的国安,重觅往日峥嵘。

  资料图:8月11日,北京中赫国安球员奥古斯托(左二)在比赛中拼抢。当日,2019赛季中超联赛展开第23轮角逐,主场作战的北京中赫国安队以1:3不敌广州恒大淘宝队。此役过后,广州恒大队将联赛的领先优势扩大到了7分。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赛季中后程,强队本应进入冲刺期,但中超领先集团的三支球队却都“不约而同”的犯过一些错误。手握两个身位领先的恒大,在多线9场比赛中仅有1胜入账,给了身后追兵迎头赶上的良机,国安抓住了,卫冕冠军上港也未落人后,三足鼎立之势愈演愈烈。不过,新晋“八冠王”恒大还是展现出王朝底蕴,倒数第4轮过后将主帅卡纳瓦罗送去企业文化学习班。随后,归来的卡帅率队以三连胜收官,没给国安、上港留下其它机会。

  最后时刻取得三连胜的,还有国安。末轮冠军悬而未决时,国安主场面对死敌山东鲁能,先丢两球后连入三球,上演“让二追三”的逆转好戏。第89分钟,另一片场地上恒大已经取得三球领先,国安夺冠无望,但王子鸣还是用一粒绝杀进球为国安一整季的努力盖棺定论。从进程来看,国安配得上用一场胜利为2019年留下一个美中不足的印记。

  资料图:10月26日晚,中超足球联赛第27轮比赛,北京中赫国安队主场3比1战胜天津泰达队。图为北京中赫国安球迷。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国安的决心,在赛季尾声彻底爆发,而北京的球迷,也选择在逼近零度的严寒中与球队一起战斗到底。在五万多到场观众的助威声中,国安“丢掉”了无比期待的中超冠军。为了下一座火神杯,国安已经等待了十年,遗憾的是,十年轮回没能在球队身上应验。竹篮打水一场空,国安却也在联赛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中超最高积分亚军头衔,就此被他们摘下。

  末轮对决告终之后,便也意味着国安的赛季就此画上句点。站在终点处回望,亚军得主赢下了赛季30场比赛中的23场,与恒大在胜场数上持平。不过,在一些强强对话的焦点战里,国安表现尤待提升,本赛季,算上超级杯,国安三度负于上港,年中一个月内的两次面对鲁能也均以失败告终,亚冠赛场小组赛被全北现代双杀,冲冠关键阶段,换帅后不久的国安又1:3完败恒大。

  资料图:7月31日,北京国安宣布施密特下课,球队教鞭将由法甲里昂前主帅热内西奥接掌。图为在赛场中的热内西奥。

  显然,球队需要改善的问题,有些已经摆在了明面上,不过,即将到来的休赛期,也有不少答案等待国安为外界一一揭晓。其中,外界最为关心的,无疑是帅位是否会继续变动的问题。对此,在结束与鲁能一役,出席赛后发布会的主队代表热内西奥表示:“很遗憾没有拿下冠军,我的合同到12月31日。不管未来我在不在这里,我都要说,我喜欢北京,喜欢国安俱乐部的工作氛围,这段经历让我乐在其中。”

  热内西奥透露出来的信息,并不足以帮助外界推断国安管理层的最终决定如何,但可以确定的是,双方的合作机会并没有封闭。而经过了距离冠军咫尺之遥的赛季之后,来年重启征程的国安,定然会继续朝着未竟的目标发起冲击。“我们球队的框架很好,有很好的内援和外援,我觉得只需要在几个位置上进行小调整就会更有竞争力。”谈及队伍需要在哪些方面进行调整时,热内西奥如是说道。

  国安全队赛后谢场环节与看台球迷互动。 网络视频截图

  离场时分,张稀哲面对转播镜头表示:“赢球很高兴,也创造了历史最佳积分,以胜利结束整个赛季。联赛中有起伏,有伤病,也有连胜,有低谷。我们经历了换帅,到最后也是有一些遗憾的。”而赛后,国安全队绕场一周,答谢球迷们在绵延9个月的赛季中不离不弃的陪伴。看着奥古斯托手持话筒,用并不标准的汉语喊着:“国安!国安!”全场球迷齐声高喊“北京国安!”温情一幕,让太多到场球迷动容。

  竞技赛场,成王败寇,铁则冰冷,可赛场上的参与者,却是鲜活的。对一支从不服输的球队来说,一次次朝着终点冲锋的过程或许格外艰难,而汗与泪的交织下,遗憾背后,有太多难以用冠军次数衡量的感动。当然,国安如是,每一支追逐冠军的球队,亦当如此。(完)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威海市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舒筋拉力健身操展演在文登举行
下一篇:全国乒乓球“八杯”总决赛落幕 德州王吉轩夺冠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